竞技风暴
“东北德比”互不服软 金德亚泰上演沈阳人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沈阳金德将迎来一场特殊的“德比大战”,即主场与长春亚泰队交锋,这也是金德东北三大战役最后一战。由于亚泰球员绝大多数来自沈阳,这场沈阳人与沈阳人的对话也格外引人注目。

  说起中超新军长春亚泰,金德主帅库夫曼并不陌生,去年执教金德时,他曾率队在长春与亚泰队进行过一场教学比赛,当时金德队以1:0战胜对手。这场德比教学赛进行得相
当火爆,长春亚泰队两名外援均骨折。本来,亚泰队还准备回访沈阳,考虑到比赛火药味十足,长春亚泰队最终取消了回访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打入长春一球的正是金德最近两轮的“最佳射手”杨福生,当时他在离球门35米远处劲射破门,此番在再次遭遇亚泰队,杨福生也希望再次上演百步穿杨的好戏。

  亚泰近几轮已经取代联城成为中超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目前该队位列

鲁能、大连之后排在中超探花之位。目前长春亚泰的总成绩是5胜2平2负,因为此前长春同大连、
申花
等实力派队伍都已经过招,因此这一成绩的含金量还是很高。而且由于目前同大连实德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如果后面的比赛中发挥继续出色,名次上完全有可能再提高。因此面对最近风头十足的金德队和库夫曼,亚泰队并不讳言说自己的目标就是三分。之所以全力争胜,亚泰队有自己的考虑。因为在联赛开始前,他们就将金德定为保级路上的主要对手。“不从保级对手身上拿分还期望保级吗?”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如此认为。

  亚泰同沈阳的比赛,也被看成是沈阳人的一场内战。从准备组建俱乐部时,亚泰就到沈阳挑选了大批的年轻小队员,姜鹏翔、张笑非、杨海波、杜震宇、高健、曹明、张宝峰、曹添堡、王睿等人都是沈阳人,更准确地讲,目前的这支长春亚泰可以称得上是“沈阳队”。亚泰兵发沈阳前,一些队员的父母甚至表示,一定要带很多人去五里河给亚泰加油。“放心吧!沈阳就是亚泰的另一个主场!”他们的家长如是表示。

  金德此前抛出“东北三大战役”的概念,并豪言三场比赛至少拿5分,在战胜大连实德、战平辽宁队后金德已经取得了4分,如果能够逼平长春队,就算完成目标,不过库夫曼显然希望在主场全取三分,争取为“东北三大战役”来个完美收官。在看了长春亚泰最近的比赛录像后,库夫曼认为对手实力并不像升班马,他们的水准应该在中超位于中上游,王栋、杜震宇和卡巴雷罗等人是他重点防范对象,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还是表示,通过数据显示,亚泰并不善长客场作战,因此金德主场击败强敌完全是有可能的事情。只是令库夫曼多少有些头痛的是,由于外援前锋普科停赛不能出场,他手里仅剩下陈涛和班古拉两名前锋可用,小个子前锋于贵君状态不稳,到底如何组成前场攻击群,库夫曼也举棋不定。好在中场大将许博停赛解禁,金德队可以组成相对完整的中后场。

  为了能够在主场击败长春队,库夫曼也希望沈阳球迷能够到现场为金德加油助威,而据了解,金德忠实球迷组织“激情之翼”已经准备了“冷焰火”,一旦金德取得本场“东北德比”的胜利,他们将燃放“焰火”庆祝。(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