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州倒彩”映射实德隐忧 替补能力有限难当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8:16 半岛晨报

  因为没有放手一搏,前晚实德队赢得相当难看。对此球迷们很不满意,比赛打到后半程时,看台上不时喝起倒彩。在他们看来,即使福拉多派上纯替补阵容,在孱弱的越南球队面前,也不应该打成这个样子。“金州倒彩”又一次暴露出了实德队的隐忧,总这么磕磕绊绊下去,没准什么时候就有可能摔跤。

  会战之前绝不能被落下

  现在,福拉多更能体会一年前图拔的尴尬与无奈了。为了确保在大南城队身上拿到3分,前晚他不得不派上半数主力。但为了保存体力打好7日的联赛,他又不得不主动削减球队实力。在迟迟不能继续扩大比分的情况下,福拉多所做的不是派出更多主力,而只能是有计划地让扬戈维奇、邹捷和胡兆军下场。事实上,如果不是扬戈维奇在联赛中累积4张黄牌停赛,前天福拉多甚至不一定会用他。

  眼前的一切都是为了13日与

鲁能队那场会战,在此之前,实德队绝不可以被落下太多。“现在我们只比鲁能少3分,不过是一场球而已。如果发挥得好,我们在山东一样可以拿分。那样的话,以后的形势就会很不错。”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又一次“国家德比”之前,实德绝不能被其他球队拖了后腿。7日客战西安和10日对阵国安,各取3分是队员们的一致目标。“在强队身上不丢分,在弱队身上确保拿分,这才是最关键的。”这就是实德对于联赛的认识。

  替补队员配合相当生疏

  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些,在确保赢球的大前提下适当保存实力,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只不过,前晚实德队的表现确实太差了。事实上,他们也想在这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打得漂亮一点。虽然净胜球毫无用处,可是在自己的主场,确实没理由在整整87分钟时间里,都拿大南城队没有办法。轻敌是招致倒彩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太不把对手放在眼里,实德队虽然急于多进几个球,但这反而使他们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场比赛实德队打得太过急躁,只要距离差不多,绝大多数队员首先想到的都是起脚打门,全然不顾准星有没有调整好。

  心理上的骄躁倒还比较容易解决,毕竟在强队面前,实德队还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技术层面的原因倒更值得深究,可以看出,半主力半替补的实德队配合相当生疏,单打独斗取代了整体配合。就连林乐丰也忍不住批评说,队员们踢得太缺乏智慧。问题是,今年实德队的比赛非常多,他们究竟能够走多远,在很大程度上也要取决于替补队员们的表现。遗憾的是,仅从前晚比赛来看,确实没有几个替补能够达到福拉多的标准。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