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停赛福拉多祭出451 邹捷潘塔肩负得分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4:39 大连日报

  扬戈停赛了!中国足协此前已经公布了这个对实德队非常不利的消息。本轮实德队西征挑战西安国际队,前场核心扬戈维奇累计4张黄牌停赛,毫无疑问会影响主帅福拉多的战术部署和阵容安排。福拉多选择哪名前锋与邹捷搭档,继续442的打法?还是会将442调整为451?这是一道不小的难题。

  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实德队3名大将扬戈、张耀坤、翟彦鹏各领到1张黄牌
,而扬戈领受这张黄牌后停赛,则“是整支球队的损失”,邹捷这样说。作为一名前场队员,能够在联赛前半段即累积黄牌停赛,从哪个角度都说不过去,而脾气火爆,动辄主动“申请”黄牌的扬戈在这个问题上显然成为“惯犯”,在目前的实德队中,扬戈的位置和作用又是举足轻重的,在已经打过的10轮比赛中,打入7个进球的扬戈(其中有3粒点球)与鲁能队的郑智并列第1位,而实德队的中前场攻势也多是围绕扬戈展开,邹捷说,“扬戈是球队中前场的核心和灵魂人物,他停赛了,真不知道福拉多会作出怎样的调整和安排。”

  在扬戈停赛的情况下,唯一的外援潘塔在中前场势必要承担更多的组织进攻重任。而从目前的锋线人员来看,不管是朱挺、张鹏还是马帅,在实力上显然无法与扬戈相提并论,他们可能被更多地赋予了替补前锋的角色。从这个角度说,本轮挑战西安国际队,福拉多可能会祭出451力拼中场的阵型:邹捷单前锋,潘塔顶在他的身后,作为1名前腰队员,他可以成为1名隐形前锋。实德队的中场队员则相对富裕,阎嵩、胡兆军司职左右前卫,赵旭日(权磊)、翟彦鹏组成双后腰。

  扬戈停赛,福拉多不得不被动地进行“轮换制”。这种阵容安排到底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也只有通过比赛来证明了。而值得庆幸的是,打完西安国际队后,实德队要接连与北京国安队、山东

鲁能队和上海
申花
队这几支强队交手,这时扬戈已获“解放”。 (记者牟晓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