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利矛遭遇申花铁盾 鲁沪恶战看两大核心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陈永报道 7日的鲁沪争锋,将掀起今年中超最锋利的“矛”与最豪华的“盾”之争。目前,由郑智领衔的鲁能攻击线,9轮打进22球,位列进球榜第一;而“威锋组合”,或许还要加上“福将”吴伟超,两名中国国脚加上一名中国香港的“港脚”,申花的后卫线应该是最豪华的。除此外,这场比赛也是昔日深圳队前后两大核心郑智和李玮锋,在各自更换东家后的首次相遇,他们的表现如何令人关注。

  郑智淡化“锋智对决”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郑智,对与李玮锋转会

申花后的首次对决,持谨慎态度“申花队是一支强队,这样的比赛给外界的关注无疑非常强烈,但是作为我们队员来讲,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常的心态。在2005赛季,我和
鲁能
经历过很多重要的比赛,比如说两次和日本横滨的比赛,比赛前我都没有特别紧张的感觉,周日的这场比赛,我的心态也非常淡然。”

  郑智说:“我和李玮锋在深圳队一起合作获得了冠军,如今再次在中超赛场相遇,我想并没有特别的意义,大家都是职业球员,以前在一起合作很正常,现在各为其主也很正常。而且这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胜利,而不是我们之间的较量。”

  威锋继续不失球?

  “威锋组合”已经完成了联赛初期的磨合,虽然打天津,对国际、战国安,申花遭遇到了进球荒,但“威锋组合”领衔的后卫线却没有给对手任何有威胁的机会,他们创造了270分钟不丢球的纪录。4月30日申花与国安之战中,李玮锋还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迎战鲁能前,李玮锋得到充分休息。申花队赴越南征战亚冠,他在上海一直跟随预备队训练。显然,这次亚冠缺席,有利于他在周日的比赛中,保持充沛的体力,应对鲁能的进攻冲击波。

  客战亚冠中,杜威带伤上场,和吴伟超搭档。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忍不住和记者开玩笑说,吴伟超可真是一名福将,从年初的沪港杯开始,吴伟超参加的所有申花的比赛,申花都无一例外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当听到有人建议申花干脆让“威锋超”同时首发时,吴金贵笑而不答,事实上,他的确考虑过这样组合的可能性。

  今年,鲁能攻击力比去年更加凶猛。对此,李玮锋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鲁能的攻击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们防线的漏洞。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开始前,鲁能主帅图拔曾经想引进李玮锋,只是因为申花有约在先,鲁能只好放弃了对李玮锋的引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