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戏称机会是飞来横肉 保持冷静心态才能咬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替补上场的郜林第一次触球就帮助申花把比分扳成了1比1,而在5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郜林也完成自己在申花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吴金贵细述换人思路

  从效果来看,吴金贵的这次换人可以用神奇来形容,在赛后返回驻地的大巴上,吴
金贵向记者透露了这次换人的前前后后。

  “我本来是想让郜林休息的。如果不是因为毛剑卿发挥失常,郜林不会那么快就上场的。”说到首发上场的毛剑卿在开场一段时间的发挥,吴金贵也觉得有些意外,“小毛其实能力很强,现在制约他向更高水准发展的主要因素就是心理,今天我之所以这么早就换下小毛,一方面是因为我感觉他在场上太急,太想证明自己,所以就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当然,这个还不足以让我做出换人的决定。按照我们赛前的安排,谢晖的主要任务是顶在中路最前面吸引对方两个中卫,按照我的要求,当我们的进攻转向另一边的时候,原本在边路的小毛就必须往中路移动,起到中锋的作用,以保持我们在中路的人数优势,但是小毛在这点上做得不够,所以我被迫提前换人。在让郜林上场之前,我特意嘱咐他,要注意分配自己的体力,遇到机会要稳稳地打门。”换下毛剑卿的郜林居然成功上演了帽子戏法,连吴金贵赛后也在感慨:“换人只是教练的安排,但关键还是郜林自己争气,三个进球,打得都很冷静。”

  可可提点,朱炯复盘

  “我今天的心态的确是调整得不错。”赛后,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郜林也难掩自己内心的兴奋,在返回驻地的大巴上,郜林还在和教练以及队员兴奋地谈论着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以前遇到这样的机会我总是容易脑子发热,眼前忽然飞来一块肉,满脑子都在想着怎么咬这块肉,越是这样就越容易动作变形,但是今天我觉得我的心态还比较放松的,在射门的时候,我只是想着正常完成打门,在这样的心态下,射门动作反倒不变形,处理球也更加冷静一些。”

  就在抵达越南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助理教练可可维奇特意在训练结束后把郜林单独留在了场上,和他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交流———可可维奇给郜林说的话题,就是如何在门前冷静把握住机会完成破门。

  “你要总结今天你为什么一打一个准。”在大巴上,教练朱炯也在和郜林一起复盘三个进球,“第一个,你看到守门员往左边准备封近角了,但是你却顶了远角,如果不是冷静,这个球很可能就飞了;第二个是远射,包括最后一个补射,你要总结,其实在门前得到机会的时候,你不能想得太多,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脚法和力度就行。对方守门员肯定要做出判断,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像平时训练那样完成射门就可以了。”

  吴金贵赛后也对谢晖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交给谢晖的任务很简单,第一是吸引对方后卫,第二是要在关键时刻传出关键球。在牵制对方方面,谢晖做得很好,对方一直有两个后卫在围着他转;在拿球、传球方面,谢晖充分体现了自己的经验优势,我们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得益于谢晖在中路的突破和准确的分球,而于涛的进球,也是来源于谢晖在中场的一脚直传,这脚直传直接让于涛形成了单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