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将士回顾越南之行 天气炎热难耐比赛一波三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4:10 东方体育日报

  在越南有惊无险地晋级亚冠联赛八强,申花将士们的心情自然不错,不过,对于越南的炎热天气,以及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大家还是颇为津津乐道,茶余饭后以及训练间隙,大家还是会以此作为话题。

  昨天上午7时30分,前往越南征战亚冠联赛的申花队一行回到了大本营康桥基地。虽然在飞机上打了一会儿瞌睡,不过接近一夜未眠的教练队员们还是累得不行,于是,原定下
午4时的训练被推迟到5时,以让队员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为了睡觉,大部分队员都没有起床吃午饭,一直睡到临近训练时间才起床。或许是大白天睡觉总不是很舒服,出来参加训练的时候,有些队员还睡眼惺忪、打着哈欠。不过,当没有去越南客场参加比赛的张玉宁和李玮峰问起越南那边的情况时,大家瞬间便来了精神。“越南那边的天可真是热啊,连呼吸都困难,更别说在场上跑了。”“

天气预报说是36摄氏度,我估计球场上的温度超过50摄氏度,加上那边湿度高,简直就是去蒸桑拿啊。”“上海的天气就是舒服,太阳照在身上也不觉得很热。”

  

申花队此次前往越南的替补守门员周亚君曾经代表申花预备队前往越南和越南国奥队踢过一场友谊赛,当时带队的教练员是助理教练奚志康。这次奚志康没有随队前往,他便向周亚君问起了第二次去越南的不同感受,周亚君想也不想就回答道:“热,这次比上次还热。”

  昨天下午的训练内容主要以放松为主,主力队员在助理教练毛毅军的带领下跑圈,替补队员则在主教练吴金贵的指挥下进行一些简单的技战术练习。当主力队员跑完圈后躺在草坪上做牵拉的时候,大家又聊开了。“对方的守门员好像比上次在上海时看到的瘦了一点嘛。”“不过他的力量还是那么大,那个任意球确实罚得不错。”

  训练场边,副总经理兼领队戴春华也回顾起了比赛,“当越南隆安队2比1领先之后,他们的气势一下子上来了,球场内的球迷也轰得不得了,而我们对这么热的天气很不适应,当时确实很被动。”好在于涛适时的单刀救主,使得申花队没接上的一口气马上缓了过来。“看着于涛从中场不到奔到禁区,我当时真担心他在射门的时候脚软,毕竟快速跑了50多米啊。好在于涛很冷静,球是从对方门将的裆下滚进球门的。”

  3月,大连实德在越南两球拿下了大南城队,当时越南的天气还算宜人,5月,申花反败为胜两球战胜隆安队,暴热的天气下完成一场绝地大反攻,申花将士们都很满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