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忙保级高层仍说满意 老江湖殷铁生帅位最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4: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青云报道 尽管本赛季中超已经结束1/3的战事,唯一的全华班球队中能仅2胜3平4负积9分,从联赛一开始就陷入保级泥潭,然而,这丝毫动摇不了主教练殷铁生的帅位,用稳如泰山来形容也毫不为过,原因主要来自他与中能高层情同手足的深厚关系,以及对方对他的极度信任和对保级的乐观态度。

  当霍顿和乔尔达斯两位洋帅因为带队成绩不佳先后被炒鱿鱼之后,本土教练当中谁
将步他们的后尘成为目前人们调侃的话题。由于中能与沈阳和重庆已经过早地堕落为保级大热门,所以殷铁生成为人们首先调侃对象,有些人甚至开始为他的下课启动了倒计时。然而,这些人看走了眼,殷铁生而今的帅位稳如泰山,这种非常稳固的态势很有可能会一直延续到整个赛季结束。

  殷铁生到底有什么能量让他成为“不倒翁”的呢?首当其冲的原因是去年他率领中能青年军,取得了青岛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二个最好成绩———第7名,这个成绩远远超乎刚刚涉足足球的中能集团的想象,他们非常叹服殷铁生的执教能力。今年中能虽然是中超阵营中唯一的“全华班”,但是人员组成与去年相比并没有多少变化,在过去的9轮联赛中,中能所取得的成绩在外界看来确实有些惨不忍睹,但已经完成中能集团年初给球队制定的目标,尤其是联赛前5轮,中能接连遭遇北京、

鲁能
申花
等强队,但还是拿到4分,超额完成了目标。中能集团高层此前曾多次表达了对球队的满意之情,并对球队的保级前景充满了自信,“我们的成绩并不算太差,在没有外援和大牌球员的情况下,打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队伍现在越打越好,外界说我们降级有些过于武断。”

  执教能力和球队的成绩只是决定殷铁生前途命运的一个浅层次指标,相比之下,他与中能集团高层的身后关系才是根本性。像大多数山东人一样,殷铁生畏人非常厚道,善解人意,常常设身处地地为中能高层着想,比如,打客场时自己从来不住套间,为的就是给不宽裕的中能省省钱。他的这些做法让中能很快把他视为知己,而且在今年年初中能闹转让的时候,殷铁生借助自己的名人效应,与中能老板乔伟光等高层一起,到潍坊、烟台、临沂、泰安等地联系转让。这前前后后一个月的协同作战,把他们之间的关系陡然上升到情同手足的高度。另外,殷铁生在管理球队上也非常老到,中能除了吕刚、刘俊威两名老将,大都是殷铁生在全运会或者执教鲁能时所带过山东本土队员,队员们对他的能力深信不疑,他们之间的关系形同父子,这让殷铁生牢牢将整个球队掌控在自己的手心里。

  要能力有能力,要人脉有人脉,即便下一步中能联赛战绩一塌糊涂,殷铁生也没有下课之虞,除非殷铁生自己失去信心,主动要求下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