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塞新满意深足战绩 球队不波动王宝山帅位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4: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随着球队战绩的好转,王宝山曾经面临的下课警报也在渐渐消除,只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球队成绩不出现太大的反复,王宝山基本上可以执教球队到本赛季结束。

  在联赛初期,因为球队四轮不胜,王宝山曾经面临很大的压力。当时后台老板杨塞新曾经丢下一句话,要么你听俱乐部高层的话,改变你现有的打法和人员配置,要么就走人
。在这一点上,王宝山选择了忍让并接受,而正是这一点,成为后来高层让王宝山继续留在主教练位置上的理由。杨塞新表示:“王宝山虚心听取外界的意见,包括球迷、董事会、赞助商和教练组其他成员的意见,并且在新领队谢峰到来之后,两人能够很好地合作起来。俱乐部总教练到任后,王宝山也能及时向上面汇报工作情况,执行俱乐部的既定思路,所以从现在来说,我们对他基本上还是较为满意。”

  实际上,王宝山能识时务而应时改变自己,这一点让杨塞新很满意,相比一意孤行到底的迟尚斌,杨塞新认为自己更欣赏王宝山的做法。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王宝山赛前必会向总教练李金生交上一份作战计划,赛后交上一份总结报告,如此繁琐的工作,王宝山都能一一完成,俱乐部高层也是非常满意。另外,在王宝山和谢峰实行双轨制之后,王宝山大方接受了俱乐部的安排,并且在王宝山和谢峰的合作过程中,一直没有双方合作不和的负面消息出现,也是俱乐部对目前这种状态满意的一大原因。

  深圳队在今年联赛中出现了两连胜的井喷之后,又一度陷入两连败的境地,王宝山一度又陷困境。而最近的一胜一平,球队生存状况又峰回路转。“如果上一场拿下厦门蓝狮的话,我们就可以进入前六名了。但是很可惜,这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丹尼尔现在成问题了,不过教练组的努力值得肯定。”杨塞新在深厦之战后如此点评。

  本赛季,深圳队的目标虽然定在保八争六,不过在经营压力下,在目前的投入水平下,实际上只要能够保级俱乐部就已能接受。而目前战绩看,深圳队的战绩不算好,也不算太差,尤其是同保级对手的战绩都还过得去,这也是为什么王宝山一直稳坐主帅位的原因。

  当然在杨塞新看来,又是另外一种理解:“今年球队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换谁都好不到哪里去。我们也看到,中超队伍的实力对比其实都差不多,很多比赛分出胜负但是实际上球队实力相当,强调球队在比赛中的斗志和抓好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可能更为重要。”

  所以对于王宝山的任期,杨塞新已经基本上打定注意:“今年内,只要球队不出现大的波动,不会陷入保级泥潭,王宝山的主帅地位不会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