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有惊无险进亚冠八强 成为七个小组首支晋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4: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亚冠小组赛D组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申花队4比2战胜越南隆安FC。值得一提的是,申花队昨天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凭借着郜林在伤停补时阶段完成的帽子戏法成功逆转了比赛。在拿下比赛的同时,申花队成为了七个小组中第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上届的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则是作为种子队直接晋级八强。

  在昨天的比赛中,申花队派出了一个混编的阵容,主教练吴金贵在部分位置都起用了联赛中的替补球员。首发阵容如下,门将虞伟亮;后卫杜威、吴伟超、李诚铭、陈雷;中场王洪亮、于涛、肖战波;前锋谢晖、沈龙元、毛剑卿。开场后,申花队占据场上的主动,在刚刚开场时第8分钟制造一次定位球机会,并使对方主力球员员8号潘泰光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但随后,主场作战的隆安队便开始了零星的反扑,与此同时,越南当地的炎热天气也给申花队员的体能带来了一定的考验。围攻对手禁区近30分钟之后,上海申花始终没能率先取得进球,反而是越南隆安队利用一次配合率先破门。

  第29分钟,隆安右路组织进攻直塞到禁区后点,隆安队的外援安东尼奥后点包抄到位,以一记漂亮的头球攻门,尽管

申花队门将虞伟亮飞身把球扑出,但安东尼奥的反应非常迅速,立刻冲上前补射,皮球应声入网,1比0。失球后上海申花立刻进行了人员被调整,第42分钟,主教练吴金贵用郜林换下了首发出场的毛剑卿,这一换人举动立即在场上奏效。上半场结束前,申花队在前场打出配合,谢晖分球给边路的沈龙元,后者在底线附近将球直接传向禁区中央,埋伏在禁区内的郜林顺势抢点射门,对方门将反应稍慢,申花扳平比分。

  易地再战,吴金贵用郑科伟将上半场表现一般的肖战波换下。第62分钟,越南隆安队在中场经过一次巧妙的配合后连续摆脱申花队的多名中场球员,无奈之下吴伟超在禁区前沿将对方拉倒,给了对手一个位置非常好的定位球机会。隆安队身材高大的巴西门将桑托斯助跑后踢出了一记低平球,皮球从人墙的缝隙中穿过,皮球直接入网。2比1,主队二度领先,不过3分钟后,申花队再次将比分扳平。于涛中圈附近接队友的后场断球的长传球,自己带球一路长途奔袭50米,禁区里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比分改写为2比2。

  第75分钟,越南隆安队中场断球后立刻展开进攻,一名中场球员将球带到右路底线处下底传中,皮球给申花后卫解围后埋伏在禁区外的队员拔脚怒射稍稍高出。3分钟后,对手卷土重来,中场球员用一次长传传到申花后场,杜威赶到后卡住位将球回传门将,谁知门将虞伟亮没有想到杜威将球回传,忙中将球解围到底线,险些造成杜威乌龙球。

  进入到第90分钟补时阶段之后,比赛迎来了第二次的高潮。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郜林再进两球,在最后时刻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也为上海申花将比分锁定在了4比2。最终,上海申花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成为首支从小组赛晋级亚冠八强赛的球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