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联赛中超两强均报喜 申花率先晋级实德小组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29 重庆晚报

  本报讯亚冠联赛小组赛昨天进行了E组和G组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代表中国出赛的两支队伍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分别在客场和主场击败了来自越南的小组赛对手,申花提前出线成为整个亚冠小组赛中除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之外率先晋级的球队,而实德只要在最后一场主场同韩国全北现代的比赛中不输球就能确保出线。

  申花客场大逆转

  由于同小组中另两支泰国和印尼俱乐部因违规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因此E组唯一的出线名额已经成为上海申花和越南隆安这两支队伍的争夺。主场的比赛中,申花曾以3:1取得首回合胜利,这几乎让出线名额提前成为申花队的囊中之物。不过昨天的客场比赛,以残阵出征的上海申花在越南客场胜得并不轻松。主场作战的越南隆安队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居然在前面60分钟内两度领先,申花队只是依靠郜林在补时完成的帽子戏法,才将比分逆转为4:2,成为首支晋级8强的球队。除了郜林的三个进球外,于涛打进扳平的第二球称得上世界波,当时他在后场断球后一个人带球狂奔50米后,面对对方守门员巧射打进漂亮一球。

  实德小胜后来居上

  由于此前与实德同积9分的韩国全北现代队在前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被日本大阪钢巴逼平,因此最后一轮面对小组最弱队伍越南大南城队的大连实德,只要获胜就能占据出线主动。开场不久,实德很快通过角球确立优势,权磊主罚的角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埋伏在禁区内的刘成高高跃起顶进全场唯一进球。1:0击败越南大南城队之后,G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明朗。大阪钢巴已经提前出局,而大连实德与全北现代将在最后一轮进行生死大战,实德战平对手便可轻松出线。

  (阿文)

  网络编辑:孔祥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