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帅赛前大喊“放水” 省略看录像战大南城例行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实德上下都明白,主场对阵越南大南城队的比赛只是一次例行公事,因此,赛前研究对手录像的常规项目被放弃,主帅福拉多已经展开备战17日对阵韩国全北现代的工作。

  福帅大喊“放水”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和布置,在实德队主场与大南城队比赛的前一天傍晚,双方主教练要出席新闻发布会,地点在金州体育场二楼。由于下午没有安排球队训练,福拉多提前一个小时赶到了金州体育场,在等待发布会进行的间隙,他坐到了场边的指挥席观看了大南城队的训练,这也是福拉多赛前惟一一次观察大南队的举动,以往赛前研究对手录像的过程已经被“省略”掉了。不过,大南城队的训练确实也没有值得其注意的地方,以上一场对阵飞脚前皱着眉头的赛前探营相比,这一次由始到终,福拉多都是一脸微笑。

  直到大南城队训练结束,福拉多才站了起来,在与大南城队主教练陈武打过招呼后,他来到场边与熟悉的记者聊天。这个时候,金州体育场的工作人员打开了自动喷水设施,开始向场内草皮浇水,10条白色的水龙腾飞在空中,煞是好看。福拉多突然冲着工作人员喊道,“多放些水,多放些水”。不知是谁开了一句玩笑:“明天就要比赛了,今天喊放水,明天这场福拉多会不会真的要‘放水’啊?”福拉多的解释是,这完全是为了明天的比赛打得更好,“这个场地有些硬,多放水要软一些,球弹地之后不会弹得太远,而且利于皮球的运行,有利于我们的队员打地面进攻。”

  在福拉多眼中,实德队3日惟一的目标就是获胜。有记者问会不会出现大阪飞脚队打进大南城队15个球那种局面时,福拉多认真地答道:“不会的,明天比赛实德队只要能赢就可以了,毕竟打全北才是最关键的比赛。”

  重点保护7名“染黄者”

  种种迹象表明,对阵大南队,福拉多会对阵容及战术作出相应调整,这也是由实德队自身情况以及面临的亚冠形势所决定的。

  小组出线是实德队的首要任务,实德只要战胜越南大南城队,最后一场比赛在客场只要不输给全北现代,那么就可以积到13分从而从小组顺利出线。

  由于三天一赛的魔鬼赛程不可避免地给实德队带来了一些疲劳,而且本周日实德队还要远赴西安打一场中超联赛,所以人员上有所保留再正常不过了。福拉多承认自己已经有了这个打算,他说:“我会派上一些替补队员,而在胜局已定之下更多的主力队员会获得休息时间。当然,我必须提醒队员不能轻视对手,否则我们将会受到惩罚,通过做一些思想工作要让全队知道,不管谁在场都要认真去打,不能有任何放松。”虽然福拉多没有明确说明会派上哪几名替补,但朱挺、马帅等肯定在其考虑之列。

  实德队还有一个隐患是

红黄牌。目前,队内共有7人黄牌在身,分别是扬戈维奇、潘塔、赵旭日、权磊、季铭义、王圣和赵明剑。与中超联赛累积4张黄牌停赛一场比赛不同,亚冠的规矩是累积两张黄牌就会被停赛,这就意味着说,如果在周三的比赛中,这7名球员稍有不慎再得黄牌,那17日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将不能出场。除了赵明剑以外,其他6名球员都是主力球员,他们任何一个人的缺席都将对整体实力是一种大的损失。因此,福拉多也决定重点“保护”这些队员,在队会上,他除了提醒这些球员一定要注意动作,避免得黄牌外,还会将染黄者中的至少两人放到替补席,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他也会优先换下身有黄牌的队员。“绝对不能因为一场这样的比赛,而导致下一场缺员”,林乐丰也向球员如此强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