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壮飞留洋俱乐部开绿灯 鲁能鼎立支持厦门不设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马戈报道 法国南锡俱乐部确认要租借李壮飞,然而这只是李壮飞能够走出国门的一个前提。李壮飞要想最终实现留洋,鲁能俱乐部和厦门俱乐部协商的结果非常重要。

  鲁能:100%的支持

  目前李壮飞的身份是厦门队队员,然而厦门只拥有李壮飞一年的租借权,他的所有权还是属于鲁能俱乐部和鲁能足校。因此,李壮飞的留洋事宜,就牵扯到两家俱乐部的切身利益。2日,鲁能足球学校校长康建兴告诉记者:“目前李壮飞只是获得了南锡俱乐部方面的租借确认,并没有完成相关的租借条款。随后李壮飞的经纪人鲍托斯将在近日来华,和我们协商具体的租借事宜。此外,这次租借并不单纯是鲁能的事情,李壮飞目前租借到厦门俱乐部一年,因此我们必须就李壮飞留洋的事情和厦门俱乐部进行协商。”

  康校长没有透露具体的协商方案。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协商可能存在以下方案:第一就是

鲁能俱乐部和厦门俱乐部协商,解除李壮飞租借厦门的合同,鲁能俱乐部给予厦门方面一定的赔偿,这样李壮飞将完全以鲁能俱乐部队员的名义租借到南锡。这个方案也是最简单的一个方案。

  另一个方案就是,鲁能俱乐部和厦门俱乐部共同完成李壮飞的租借,这个方案牵扯到具体的租借费分配(虽然数额不会很大),以及李壮飞租借南锡半年之后的后续方案,尤其后者因为前景难以预料,所以鲁能和厦门协商的时候,可能存在一定难度。

  虽然一切都还没有明朗,但康校长还是很乐观地展望了李壮飞留洋的前景:“鲁能俱乐部支持队员们走出国门,通过留洋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因此我们对李壮飞持有100%的支持。此外,厦门方面的态度也非常积极,完全从爱护一名队员的角度来处理这件事情,非常支持李壮飞走出国门。而李壮飞本人也有这种强烈的意愿。所以我觉得李壮飞最终成行的可能性非常大。”

  厦门:钱不是问题

  同鲁能足校校长康建兴一样,厦门俱乐部老总卢光瑞也表示不会为李壮飞设置任何障碍。

  在来到厦门之后,李壮飞得到了高洪波的重用,在中超的前10轮中就出场5次。对于他的表现,无论是高洪波还是卢光瑞都表示认可,“他打得很好,在场上很有朝气,中场的调度很老成,在他这个年龄能有这样的表现不容易。”

  对于南锡俱乐部的租借合同,卢光瑞表示目前尚未正式开始商谈,“不过问题应该不大,我们的大方向不会变,就是支持李壮飞出去。年轻人出去接受锻炼,对他的成长很有好处,他本人有这个愿望,现在也刚好有机会,我们应该成全他。从球队和我个人来说,当然会舍不得他,但是为了他的前途,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出去接受锻炼。至于租借费,我们不会太过苛求,如果为了那不多的钱就影响到李壮飞留洋的机会,那我们觉得太不应该了。”

  由于李壮飞同厦门的租借合同到今年年底就到期,如果南锡俱乐部的租借期间超过半年,或者以后办理永久转会的话,卢光瑞表示:“具体的分成还将和鲁能商量,不过孩子的前途是最重要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