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祁宏:年初没料到不被重用 称如退役自己问心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3: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现在的境况,你在赛季前肯定没有预料到吧?

  祁宏:的确没有预料到。既然和俱乐部签了合同,再加上准备期练得也很辛苦,当然是希望联赛中能有所作为。

  <<<不可能一点想法也没有吧?你如何看待自己得不到重用的现状?

  祁宏:怎么说呢?以前在哈恩执教的国家队里,我也曾遇到过现在这样的境况,因为不是第一次,所以,不是一点也不能接受。另外,毕竟十多年的职业足球经历下来,年龄和经历的增长,也让我能够比较快地接受现实。

  <<<和卡洛斯交流过吗?他可能是你遇到过的最让你痛苦的教练。

  祁宏:年初时的交流可能多一点。联赛开打以来,交流少了点。当然,教练一般都会和他认为比较重要的球员进行交流。

  <<<很多人认为,你的风格和卡洛斯的战术风格不一致,这是导致你上不了场的主要原因。你的风格和现在的球队真的格格不入吗?

  祁宏:如果完全格格不入,我想,教练就一点也不会用我了。毕竟,我也打过比赛,也基本上都进入18人名单了。当然,球队是以教练为核心的,球员要适应并服从教练。教练有自己的用人原则和思路,球员必须服从。

  <<<你的老伤恢复得如何?影响比赛吗?

  祁宏:伤的影响的确还有一点。当初离开国家队,就是因为伤。如果没有伤,我想,我现在还会在国家队。伤的影响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严重,至少我可以胜任中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你不止一次提到“我完全可以胜任中超”。你是否认为以自己的能力,完全应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祁宏:对我来说,当然希望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我不是一个对自己没有要求的人。如果想混一混的话,我宁愿不踢球,而去读书。年初测完YOYO后,我在接受很多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要作出尽可能多的贡献。当然,现在存在一对矛盾:我渴望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渴望为球队作更多更大的贡献,但同时,我又必须服从教练的安排。

  <<<以前是队长,是球队灵魂人物,如今却落魄到连比赛机会都没有。你怎样调节自己的心态?

  祁宏:一方面是自己调节,毕竟十多年职业生涯下来了,心理承受和适应能力都不是以前了。另一方面是家庭的鼓励和安慰。我的女儿逐渐长大,家庭带给我的快乐,也冲淡了我在球场上的很多不愉快的事。

  <<<如果以这样一种糟糕的状况离开绿茵场,是否感到遗憾?对未来,自己有何打算?毕竟,对你来说,最近两年的足球时光显得非常宝贵。

  祁宏:如果一名球员以这种状况离开球场,确实很遗憾。但是,也必须意识到,任何一个球员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再说,一名球员在退役前和他在职业生涯的高潮期相比,不太可能是一样的,总有高潮和低谷。当然,对我来说,只要自己努力了,做到问心无愧,那么,遗憾就会少一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