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栋5个月盼来惊天一射 祝亚泰稳居积分榜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3: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从来没见过进球后的王栋如此狂野,当皮球钻进球网的那一刹那,王栋还迟疑了片刻,稍后清醒过来的他振臂高呼并迅速冲向教练席,与教练和队友们拥抱在一起。

  王栋上次在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11月,那时亚泰队还在中甲征战,这一年,王栋是队内的最佳射手。不过,新赛季的中超似乎让王栋有点水土不服,迟迟不能进球,第
二轮同重庆队的比赛中,还罚失了一记点球,不仅让亚泰队客场饮恨,而且还让自己背上了沉重的包袱。4月23日,同深圳队的客场比赛,王栋在上半场就被陈金刚换下场,主力后腰位置也开始出现不稳。

  出于对其状态的不满,上周六同武汉的比赛中,在场的不少

亚泰球迷一直高呼“换王栋”的口号,但王栋却突然在这个口号的包围下雄起,第70分钟,他接杜震宇传球,晃过对方后卫一脚美妙的怒射,打破场上僵局,这是一个被主帅陈金刚认为是决定战局的关键入球。“否则,
武汉队
还是重兵防守,就不可能出现第二个入球。王栋是个聪明的球员,他知道该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球迷喊他下场时,我坚决将其留在场上,给了他证明自己的时间。”

  “我期待这个进球已经很久了,每次比赛时总是着急进球,心理越是急躁就越难有上佳的发挥,现在进球的难关终于闯了过去,希望以后的比赛不仅能够进球,重要的是和球队一起迎来胜利。”王栋赛后兴奋地说。由于今年刚转会而来的闫峰,加上外援雷纳都能打后腰位置,因此,在这个时候有关键入球,对于王栋而言意义重大。“入选过国奥,也进过国家队,这并不能代表我的水平就是最好的,亚泰队中还有很多优秀球员”,王栋表示。看到王栋的幸福表情,去年表现出色的射手杜震宇也感到了压力,因为他一样面临着入球荒的问题。

  10轮联赛过后,亚泰队依然占据着积分榜第三位置,似乎借此告诉大家,他们才是真正的黑马。当然,除了具备的实力外,运气也占了一定的因素。这支球队目前所积的17分中的12分是在主场拿到的,能主场称龙,与老天的帮忙分不开的。今年四个主场,长春无一例外都是阴雨或者雨雪天气,给客队造成了极大的麻烦,也间接地为主队打开了胜利之门。2比0轻取武汉之前一天,长春还是十分晴朗,但比赛当天却开始下起了小雨,让习惯了火炉温度的武汉人俯首称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