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国际不惧倒数第二 王国林:刚打过三分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3: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郭辉报道 赛季初提出“保五争三”,目前却在积分榜上处于倒数第二,西安国际队彻底沦为保级阵营的现状让人担忧。但尽管如此,西安国际俱乐部高层却仍然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联赛才打了三分之一,国际队还不至于为保级而熬煎。

  “以前国际队曾经出现过进入状态较慢的现象,但没有像本赛季这么长、这么起伏不定。”尽管承认球队存在以上问题,但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在谈到球队的前景时,仍
然很有信心。他说,“联赛才打了10轮,刚刚过了三分之一,国际队还不至于为保级而熬煎吧。外援维森特不是在对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进球了吗,相信在捅破这层窗户纸后,他的自信心会越来越足,今后也会进更多的球。俱乐部非常相信主教练成耀东的能力,会继续给他更大的支持。也相信球员会正视现实,全面调整自己的状态,使球队尽快走出低谷。”

  与俱乐部高层态度呈现鲜明对比的是,国际球员很是心焦。正受伤病困扰的国际队队长李彦谈到国际队目前所处的现状时说,“说句心里话,赛季初他根本没有想到球队会打成现在这个样子。既然已经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大家就应该赶紧正视它。尤其是球队处于目前这个状况,大家必须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作为球员,希望队友们排除所有干扰,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

  当记者问到造成国际队现在这种情况的原因时,李彦说,“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人说外援不行,也有人说后卫不行,其实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如果其他队员给外援传出落点极佳的球,他们也不至于是现在这个样子。一个球队的状态可能一段时间会出现低潮,但相信国际队走出低谷的时间会越来越近。阿尤以前也有过赛季初进球很少的现象,但后来他也进了好多球。”

  守门员张晨也对球队目前的境况感到非常忧虑。他说:“也许是球队对西安还不适应吧,比如说天气、饮食等。近几天大家对西安的气候就很不习惯,认为热得太快,让人很不舒服,浑身感觉没有劲,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很着急。都在克服各种困难,全力调整着自己。”

  目前,西安国际已经五轮不胜,而进入五月份,他们将接连面临多个强敌,大连实德、辽宁、长春

亚泰等,场场都是硬仗。如果俱乐部和教练组不在训练计划、球员状态调整方面做好安排,赶紧提高球队战斗力,就有可能越掉越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