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强敌将汉军推入黑洞 客场疲软裴恩才难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发自长春) 在打过的五个客场中,武汉队仅在北京队身上拿到一分,其余四个客场全部告负。如果说五个主场三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还说得过去的话,那么客场已经成了武汉队的黑洞。

  面对如此糟糕的客场成绩,裴恩才认为这并不出乎预料:“客场和主场区别很大。要想在客场拿分甚至赢球,必须有绝对实力做保障,难度相当大。除了实力因素外,还要受
客观条件的影响。比如与长春亚泰的这场球,6级大风对比赛影响很大,我们的队员没几个人在这种情况下踢过球。结果我们下半时打顺风球,反倒被对手破门,这就是客观因素。”在五个客场里,武汉队的对手分别是天津、北京、申花、实德和亚泰,对手的实力都很强,这也是汉军一场未胜的原因之一。除了对北京只被对手攻入一球外,其他四个客场都至少被攻入两球,而总共只打进了两个球。“既守不住,也攻不上去,拿分的困难可想而知。”裴恩才说。

  在与

亚泰队的比赛前,郑斌和记者谈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客场比赛的最大问题是失球过早。对天津、北京、上海都是不到20分钟就丢球,打实德是第24分钟丢的。如果能保证上半时不丢球,压力要小很多,整个队的精神状态也要好一些。总在对方身后追,太累了!”结果对亚泰上半时没丢球,下半时还是没有能守住。

  在目前中超15支球队中,排名垫底的力帆在客场一分未得,客场拿一分的

武汉队排在倒数第二,客场问题极大影响了武汉队的成绩。“如果我们客场战绩稍微好点,现在的情况要好得多。”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如果能带一分回家,下一场打厦门就好办多了。”裴恩才认为,尽管目前球队客场战绩不佳,但并不表示在后面的客场比赛中就拿不了分:“根据今年的赛程,我们上半程客场的对手都比较强,拿分少也在情理之中,到了下半赛季会好一些。总之,必须两条腿走路,客场该拿的分还是争取拿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