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尽快脱离保级圈 混乱联赛让我出乎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先负大连,再平辽宁,上周六又完败给亚泰,汉军已一步步滑向降级圈。在近三轮联赛中,只有力帆和武汉仅收获1分,其他保级对手的进账都比武汉队多,其中辽足拿了5分,金德拿了7分!昨日在首都机场转机时,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首次明确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武汉队本赛季目标只能是保级。

  你的工作合同中规定的目标是“保8争6”,而你现在的新目标却是保级。

  是的,保级这个问题不得不考虑啊。我们队今年主要是在内外援引进上都不顺,特别是外援中锋(吉奥克斯)不得力。其实,我以前就说过,要完成“保8争6”的目标,首先必须做到的是保级,所以,我现在谈保级和俱乐部制定的目标并不冲突。

  联赛已打到第十轮,除积分榜上的前三名,其余12支队伍间的差距几乎全都在两场球以内。也就是说,从第六名开始往后数,任何球队只要多赢一场球,位置将会前进三名以上。形势这么复杂,处在保级圈内的球队这么多,确实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你说的出乎意料是指什么?

  是指整个中超局势比以往任何赛季都要混乱。本赛季初,在我看来,金德、力帆、辽宁会搅在一起,他们将组成保级集团,其他几支队伍只能说是有降级之忧。但联赛打到现在,一些强队的表现令人失望,你看,金德三连胜的对手里面竟有实德和

申花,这直接导致有这么多队伍进入了降级圈。

  目前的混乱格局是否给了你巨大压力?

  实话说,压力肯定是有的。武汉队已连续三场不胜,可我对保级并不悲观。球队现在的成绩确实不好,但至少还算不上是保级热门吧。实际上,我对球员在同

亚泰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虽然球输了,但除个别队员外,大部分人的状态不错,如果我们的前锋再好用一些,这场球也许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

  在联赛休战前,武汉队还剩五场比赛,你对此有什么打算吗?

  我跟队员说了,我们不但要赢下同档次的球队,还要争取在和几支强队交手中拿到分,只有这样才能尽快脱离保级圈。这四场比赛我们都有机会拿分,但也都没有绝对把握。马上要进入夏季了,这也是对手最害怕的,我们要充分利用武汉夏天气温高的特点,把主场打好,只要能把两个主场拿下,形势就会好起来。当然,这并不是说放弃客场,客场也要争取拿分,哪怕是一分也好。

  你今天首次谈到保级,这是否会给球员造成心理压力?

  说完全没压力是不可能的。我今天特意找了几个队员聊天,感觉他们的心态还不错。经过去年的锻炼,队员们的心理已比较成熟了。当然,对教练组来说,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要及时掌握队员的心理变化,而且了解得越多越好。这也是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之一。

  武汉队保级压力越来越大,你的执教思路会因此发生变化吗?

  不会。这种时候如果改变球队惯有的战术打法,只会让队员觉得连教练都动摇了,那将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我还是那个观点,只要能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赢球可能还是很大的。以前有句话叫中超无弱旅,现在是中超无强队。至少在主场,我们不会比任何对手逊色。

  输给亚泰后,有球迷开始关心你的帅位。

  我想还不至于要下课吧!说实话,我现在没考虑这个问题,何况这也不是我个人所能左右的。我的工作就是带队尽快走出低谷,赢两三场球后,一切都会好起来。不过,如果下一场拿不下厦门蓝狮,那就不仅仅是新华路体育场有球迷喊我下课的问题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