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没空理会下课传言 联城队训练场上过五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我想每个人都能感觉到,我们这支球队,跟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出现了很大变化,有的时候我自己也会感到疑问,这还是当初的那支球队吗?”从赛季初的五场不败,到随后的五场不胜,卡洛斯和他的联城队像坐过山车一样,经历着从巅峰到谷底的失落。上周客场输给了青岛中能队后,尽管从俱乐部方面并没有传出过什么声音,但是卡洛斯自己还是再次
谈到了下课的话题。“作为教练,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带好球队的训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至于其他的,我并不关心。”

  训练场上过五一

  昨天晚上,结束了两天假期的联城队员重新回到了位于青浦的基地,虽然时间稍微短了一点,但却足以让队员从输给青岛中能队的郁闷中走了出来。“现在再去后悔或者追究到底谁的责任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别让以前犯过的错误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出现。”一名在大连家里呆了两天的队员表示,这几天时间里,他一直在思考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人还是那些人,打法也还是原来那种打法,但是最近几场比赛中感觉老是踢不到点子上,比赛的时候总觉得有点别扭。再加上现在运气好像也不在我们这边了,你看以前我们打北京打

鲁能的时候,全场就那么几次射门,差不多射一次进一个球,现在全场射门有二十多次,就是一个也进不了,你说邪门不邪门啊?”

  虽然感受到了下课的危机,但是卡洛斯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考虑自己的饭碗问题。从青岛回到上海的第二天,卡洛斯像往常一样,认真观看了与青岛队的比赛录像,希望能够从中找出输球的原因所在。连着输了几场比赛后,卡洛斯一度将原因归结在联城队的运气不好上面,但是他自己也清楚,运气只能是一种借口,当一支球队总是因为运气不好赢不了球的时候,问题绝对不是出在运气上面:“联赛刚开始的时候,从外界到我们自身,都把自己定位在一支弱队上面,每场比赛队员都非常卖力地去拼对手,哪怕比赛只剩下最后一分钟,不管比分是领先还是落后,没有一个人放弃。但是随着球队成绩的提高,一些队员开始认为自己是一支强队了,认为可以像实德和鲁能那样轻松赢球了,再加上打完实德之后,碰到的对手排名都在我们后面,客观上也让我们放松了警惕,等到我们想再像以前那样去拼的时候,已经有点拼不起来了。”

  想起家人很温暖

  尽管工作上算不上顺利,但是就在昨天,卡洛斯还是好好地给自己放松了一把,因为昨天是他跟夫人结婚35周年的大日子,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也让他暂时忘掉了所有的不快。“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家人,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常年在世界各地旅行,但是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的工作是成功还是失败,他们永远都是我的支持者,这让我每次想起他们的时候,心里就会觉得特别温暖。”

  也正是家人的支持,让卡洛斯有了面对眼前困境的勇气,这两天他想得最多的,就是怎么让联城队员重新找回那种曾经帮助他们克敌制胜的“狼性”。“等到我们重新参加联赛的时候,可能我们在排名上会出现不小的变化,但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找到像以前那样去战斗的斗志。我希望每个人都对比赛充满了渴望,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想以后会怎么样,而是现在要怎么样去做,认真打好每一分钟,我相信我们肯定会得到一个最好的结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