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人不疑现在肯定支持主教练 联城给老卡吃下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球队状态这样长时间的低迷,肯定不单单哪个人或者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而是整个球队都不同程度地出了问题。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急着拿谁动刀或者整风,而是找出问题,然后再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谈到连续五场不胜的现状时,联城俱乐部一位高层坦言,即便现在拿下主教练卡洛斯,也不见得能解决球队出现的种种问
题。

  输球照样放假

  该高层表示:“老板早说了,用人不疑,现在我们肯定支持主教练的工作,让球队先从自身寻找问题。如果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仍然无法改变现状的话,为了球队,那时候我们肯定会寻求更有效的解决办法。”

  至少在联城方面看来,接下来的这段联赛轮空的时间,对球队来讲确实有救命的作用。“刚上来是五场不败,接着就是五场不胜,而且中间连着输了三场,这对球员情绪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有队员跟我们聊天时就说过,现在上了场,心里一点底都没有。想想也是,以前是怎么打怎么有,不是机会的机会都能进球,现在却是怎么打怎么没有,全场围着对手打,二十几次射门硬是进不了一个。”

  虽然球队上周在客场输掉了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但俱乐部高层还是按照原定计划给球员放了两天假,为的就是让队员尽快从连续不胜的阴影中走出来:“输都输了,就算现在把队员关起来也拿不回三分,与其这样,还不如让队员回家去,跟家人在一起呆两天,这样也有助于他们放松情绪,说不定反倒是一件好事。”

  这位高层承认,连续五场比赛不胜,不光是俱乐部和教练,球员自己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一些信心,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的连续赢不了球,队员已经开始怀疑起自己了。其实我们这支球队的实力还是有的,但是队员的表现受情绪影响比较大。打得顺了,碰到谁都敢打,打得不顺的时候,看见谁都发怵,现在我们可能刚好就处在这样一个阶段,队员越是憋着劲要赢球,心里就越着急,表现在场上就是处理球不够合理,射门的时候总想着发力,结果反倒适得其反。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就是让队员调整好心态,既不能自卑,因为前面输了几场球就怀疑自己,怀疑队友和教练,更不能把输球归结为运气,还觉得自己是一支强队,那只会让自己死得更惨。”

  对老卡有耐心

  至于主教练卡洛斯,至少到目前为止,俱乐部方面仍然保持着足够的耐心:“当初球队连续赢球的时候,卡洛斯也跟我们谈到过其中存在的一些危机,说明这个教练还是很有一些眼光的。作为俱乐部来讲,不能赢球了就什么都好,输球了就什么都不是,还是要客观地看待老卡。这段时间里,我们会跟卡洛斯进行交流,把我们认为他平时有做得不够妥当的地方告诉他,同时我们也要知道他现在的真实想法,这样才有利于球队的健康发展。虽然我们实行的是主教练负责制,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球队放手不管,老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们当然会给他指出来,否则那就是对球队更大的不负责任。到现在为止,我们俱乐部从来没跟卡洛斯谈过下课的问题,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但是如果球队在联赛重新开始后仍然没有起色,我想不光是我们,包括球迷,都不希望联城队继续输下去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