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申花攻势疲软全因外援乏力 俱乐部启动更换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申花俱乐部的几位董事会高层都出现在了虹口足球场。但是,又一场0比0,以及全场球迷的第一次“冷场”,让几位俱乐部高层感觉“很没有面子”,俱乐部高层不得不下定决心:为重塑申花形象,重振申花雄风,俱乐部正式启动更换现有外援计划,并且,把这件事当作迫在眉睫的大事来对待。并且,俱乐部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不引进第三外援,而是更换现有的两名外援中的一个。

  外援水平彻底暴露 中超二流“害”了豪门申花

  与北京队的比赛,是

申花本赛季以来第四次遭遇0比0的比分,前三场的0比0分别是主场和长春亚泰、上海联城,客场和西安国际。如果再算上申花两次以0比1分别输给深圳和沈阳的比赛,那么,在已经结束的10场比赛中,申花在6场比赛中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这足以说明,目前的申花队,最大的问题出在进攻上。再看看具体的进球数,申花10轮下来一共进了8个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只有0.8个。这个进球数根本无法和已经打进22个球的山东
鲁能
相比较,比目前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的10个进球也少了2个。

  进球数太少,进攻效率太低。除了有战术因素、人员状态不佳、运气不太好等原因外,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外援水平令人失望。在联赛开始前一天匆匆引进的洪都拉斯国脚拉米雷斯尽管在与厦门、

武汉队的比赛中打进了3个球,但是,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这名外援几乎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不少申花队员甚至笑着说:“拉米雷斯的作用只有一个,那就是浪费进球机会!”尽管拉米雷斯在联赛开始以来一直占据着主力前锋的位置,但是,对他的批评和质疑声音越来越强烈,不少人都认为,以这名外援前锋的能力和状态,根本不足以在“豪门”球队申花立足。

  至于另外一名外援、负责中场进攻组织的尤万,表现也令人大失所望。尽管在刚开始的两场比赛中,尤万利用技术和传球优势,有过不错的表现,既取得过进球也有过助攻的表现,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尤万逐渐暴露出了劣势。最近几场比赛来看,尤万丝毫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几乎每场比赛都显得很平庸。只要对手稍微加强一下对他的盯防,尤万就会丢球,更不要说控球、组织,还有传威胁球了。正因为表现沦为平庸,尤万尽管一直以主力身份登场,但在最近的连续几场比赛中,他都会被中途换下。

  拉米雷斯和尤万在最近几轮比赛中遭遇的质疑声越来越大,并且,他们已经不再牢牢占据主力位置。比如,与北京现代的比赛,拉米雷斯和尤万便成为最先下场的球员。也就是说,连主教练吴金贵也已经不再像当初那样信任两名外援。不少圈内人士甚至指出,两名申花外援只能算作中超“二流外援”。

  引进外援两套预案 倾向于更换而不设第三外援

  其实,早在客场输给深圳队后,申花俱乐部内部就讨论过外援的问题。一是分析和总结引进的两名外援的实力和作用,二是讨论引进第三名外援的可行性。那时,不少俱乐部官员和教练班子成员就已经发出声音:引进外援似乎是势在必行的事。

  但是,由于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申花俱乐部根本没有太过精力来考虑和操作引进第三名外援的事宜,所以,这一建议尽管得到很多人的认可,但是,并没有百分之百地付诸实施。但是,当联赛进行到今天,当两名外援的能力和作用在得到比较彻底的暴露、球队在联赛中的形势岌岌可危的境况下,申花俱乐部已经迫切认识到引进新的外援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其他不少强队的外援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无论是身价还是作用,都超过了两名申花外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豪门”申花。毕竟,以申花俱乐部的实力和地位,外援的糟糕表现的确有些“丢门面”。

  申花的引援预案有两个,一是直接引进第三外援,二是引进新的外援,并更换现有的两个外援中的一个。目前来看,申花俱乐部更倾向于第二套方案。也就是,更换现有的两名外援中的一个。那么,在拉米雷斯和尤万中间,申花到底会放弃哪个?目前来看,俱乐部和教练班子还没有最后确定。这主要是因为新引进的外援还没有确定。比如,申花如果引进了一名实力突出的外援射手,那么,更换拉米雷斯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如果引进的是一名中场组织者,那么,尤万走人的可能性更大。而从最新掌握的情况来看,尤万离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一方面在于申花拥有多名中场好手,二是在于尤万的作用相比较于拉米雷斯,似乎还要逊色一些。

  昨晚,在打完和北京现代队的比赛后,申花队连夜乘机赶往越南参加亚冠赛事。对俱乐部和球队来说,第一任务就是打好这场比赛,拿到晋级的入场券。至于外援的引进工作,俱乐部和球队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将抓紧时间进行操作,并尽快落实。至于引进新外援的方针,俱乐部也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在能力上要超过现有的两名外援,二是要尽可能适合球队风格和战术需要的外援,三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合进球队,并在联赛中发挥作用。当然,在价格方面,俱乐部也提出了尽可能“价廉物美”的建议。(萧沪)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