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结束辽沈德比余怒未消 为何足协派冯文强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比赛在周日就结束了,但辽沈德比引发的争论却没有停止。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冯文强再次成为暴风中心。昨天,辽沈两队的球员在谈到这位裁判的时候似乎还于怒未消,而足协为什么在这样富有争议的比赛当中派冯文强而不是派外籍裁判执法呢?这几乎成为球员们最为疑惑的一件事。

  冯文强在辽沈德比大战当中大发神威,辽宁队7张黄牌一张红牌,而沈阳队两张黄牌
一张红牌。一位足球界的专业人士质疑说:“过去两个球队打比赛,足协都非常重视,一般都是派金哨执法。最早是陆俊,后来这几年基本都是孙葆杰。因为辽沈德比牵扯的关系很复杂,所以足协一直也都很重视。我们理解不了,这次为什么让执法能力受到普遍怀疑的冯文强来执法这样关键的比赛呢?”这个疑问似乎一时间无法找出答案,“上海德比战,足协就很重视,派外籍裁判执法。足协今年不是准备了很多外籍裁判嘛,他们为什么没来执法呢。这样激烈的德比,足协为什么在关键时刻不采取避嫌的措施呢?我对此理解不了。这场比赛打响之前,针对两队的恩仇已经有大量的媒体炒作了啊,难道足协方面没有看到?”对于冯文强的执法能力,也有很多人提出了质疑,其中他没有有效控制比赛节奏、使得双方球员频频发生冲突是罪状之一,另外,专业人士点出,这场比赛当中哨音响起的过分频繁,很多不来可以不吹或者不应该吹的哨都吹响了,破坏了比赛的连续性。

  在比赛当中,冯文强对于普科挥手推张永海脸部的动作的判罚明显软弱,这也为双方比赛的继续冲突埋下了伏笔。当时普科的动作虽然并不大,但是明显带有侵犯性动作。而此动作,虽然冯文强因为已经转身离开并没有亲眼看到,但是边裁一直注视着事件发展的中心,而在此时,边裁也没有给予冯文强明确的证实。而李玮峰曾经有一个极为类似的动作,当时主裁判也是背向时间的中心,但是在征求了边裁意见之后,果断地判罚了李玮峰犯规,出示了红牌将其罚出场。这种在比赛当中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虽然动作不大,但必须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给予严惩。随后,在向张永海和普科因为发任意球而产生的争执当中,冯文强又采取了折中办法,每人给了一张黄牌。这次判罚并没有太大争议,但是与此前判罚连接,使得球员们对执法比赛的裁判失去了信任感。

  最为可笑的是,冯文强在比赛结束之后居然成为德比战当中争议的核心人物。不仅

辽足球员对此颇有微辞,而沈阳金德一方居然也大骂冯文强,在下场的时候,总经理何兵表示了对冯文强的不满,而球员们也一直在叨念,“这个裁判,太差了!”周一是刚刚参加德比之战的两支球队的休息日,不过球员们依然沉浸在周日德比大战的情绪当中。辽足一位球员对记者说:“我们不能评价主裁判的执法如何如何,但是我们感觉这场比赛我们很难拿下来。因为我们的进攻打不起来,刚刚打出点劲头就被迫停下来。实事求是的说,我们整个队伍发挥的可能没有前几场比赛好,但是这场比赛大家都感到不是特别累,比赛停顿很多,纠纷也很多。”很多辽足球迷在比赛结束之后也提出质疑,他们觉得这场比赛似乎是辽宁队的客场,冯文强也在整个比赛当中成为球迷们质疑和责难的对象,“其实很多麻烦都是可以避免的,但是我们都没有避免。这场德比战不和谐的因素太多,打成平局似乎也是情理之中了。希望在下一场德比大战当中,能够有一个外籍裁判或者金哨孙葆杰来执法比赛,这样可以让双方都把嘴巴闭上。”

  (张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