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主场遭遇静坐 感叹做申花的教练确实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9: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温度很高,但是吴金贵身上却没有汗。主场被老对手北京国安逼平并没有打击到他的自信,但是上海球迷的反常表现,却让他的心几乎降到冰点。

  一场压倒性的进攻,并没有换来一个压倒性的结果。繁华落尽之后,申花等来的是本赛季第4场0比0的比赛。吴金贵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是性格决定,他绝对不会在公共场合,把自己的压力显露出来。哨声一响,这位少帅照例走向传统申花球迷聚集的东边看台
,挥手向球迷表示谢意。但让他意外的是,这一次球迷既没有呼喊他的名字,也没有为申花加油。大多数人只是静静地坐着,以这样一种方式发泄心中的郁闷。这样的场景多少让吴金贵感到有些意外,挥在半空中的手只能轻轻地放下。

  球迷的反应并非没有先兆。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在虹口足球场里就零星响起了“吴金贵,下课”的叫喊声。这样的情况在这座体育场内并不多见,要知道,在此之前,吴金贵在上海球迷中一直享有非常高的和威望。然而现在,一个又一个0比0正考验着球迷的耐心和吴金贵的承受能力。

  吴金贵预料到了球迷的不满,但他没有预料到这次的不满,如此直接地宣泄出来。至少在他成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以来, 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在这种背景之下,他的心情也非常复杂。“做

申花的教练确实很难”,他感叹说:“别的队看到我们,拿1分,已经算是巨大的胜利,但是我们除非赢球,其他的结果全部都是失败。”

  “说实话,确实没有想到球迷会这样对我”,他说:“有时候自己也在想,何苦承受这样的待遇?搞足球、做主教练,仅仅是一个正常的职业而已,是为了给大家带来快乐。我们不是罪犯,没有参与犯罪活动。”

  比赛就是为了胜利,联赛就是为了冠军。对于申花这样的传统豪门而言,这是唯一的足球逻辑。关于这一点,在申花已经待了整整10年的吴金贵比谁都清楚。现在他只是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和耐心。“谁说冠军教练就一定每次都拿冠军?谁说冠军教练就无条件拿冠军?”他反问,“现在的中超联赛,太难了。我能够理解球迷,但是我也希望他们能够给我多一点的支持和宽容。足球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吃快餐,有时候需要一点时间打基础,有时候还需要运气。”

  下课声虽然零零星星,但是吴金贵还是听得清楚。他说自己从上课当天开始就做好了下课的准备。“下课,很正常。没下课,就接着干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