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稀少成就门将表演秀 数据揭示未来候补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京沪激情大战,杨智的表现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06中超已经是年仅23岁的杨智第二个赛季的比赛了,大战申花小伙子表现得极为沉稳,多次化险为夷,是国安客场继续保持不败的功臣之一。有意思的是,在之前一天的比赛中,安琦和李帅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本轮中超在进球少的背景下,门将似乎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中超门将故事多

  门将向来是一个颇受争议的位置。本赛季以来发生在门将身上的故事着实不少,先是两大国门李雷雷和刘云飞的转会风云;待到联赛开始后,武汉门将王宇因在足协杯上违规受罚,曾诚在与鲁能的比赛中被穿裆破门;在门将问题上深受其害的还有深圳队,肖建佳在与国安的比赛中六脉神剑式的发挥正令深圳队后防的心惊肉跳;刘云飞由于对沈阳比赛中的失球负有一定责任,此后三轮无缘主力位置。

  关于门将的故事还有很多……本轮联赛这些门将开始出彩了,曾经因状态不好而主动让出主力位置的李帅、状态起伏不定的安琦、还有默默无闻却在06赛季过了三分之一赛程后一鸣惊人的杨智。

  本轮成了门将秀

  前两场因为感冒没有上场,于是关于安琦的各种猜想便又开始浮出水面。不过,凭借本场比赛的神勇表现,安琦终于可以让那些批评者彻底闭上嘴了。除了把丹尼尔的必进之球挡出外,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深圳队黄凤涛在小禁区线的头球攻门也是被安琦神奇般地扑了出去。

  联城铩羽而归,青岛喜迎主场首胜,这其中门将李帅功不可没。这位替补国门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将联城队一次又一次的射门拒之门外。整场比赛至少三次扑出必进之球,李帅无疑成了青岛取得胜利的又一大功臣。而本场比赛最郁闷的无疑是联城的头号前锋堤亚哥了,不仅受伤下场,而且在下场前的两次绝好机会均被李帅一一化解。其中第20分钟堤亚哥的头球攻门李帅几乎是在门线上将球挡了出去!比赛最后1分钟,联城长传至禁区,李帅再次果断出击,单拳将球打了出去,力保球门不失,终于守住了胜果。

  京沪大战,第44分钟,

申花左路起高球吊向禁区,中路的申花队员争顶摆渡给中路插上的杜威,后者顺势头球冲顶,力量非常足,好在国安的门将杨智站位很好,稳稳地将球抱住。1分钟后,尤万几乎复制了杜威的头球攻门,他接左路成亮的下底传中球甩头攻门,又一次被杨智拒之门外。第61分钟,申花组织反击进攻到前场,张帅解围时失误,谢晖吊空门,眼看着皮球已经滚进球门,但反应奇快的杨智回身把球得到。

  就在丧失防守能力的时候,杨智还有队友在帮忙。第57分钟,申花任意球吊向禁区形成混战,拉姆雷斯脚尖儿碰了一下皮球后刚好落在成亮脚下,后者在小禁区内半转身大力施射,国安门前已然告急,此时后卫张帅从斜刺里杀出,快速双脚铲球解围出了底线,化解了险情。

  数据揭示当今中超门将之王

  仔细查阅15支中超球队门将的出场记录,联赛进行了三分之一,保持全勤的门将仅有4人。他们是西安国际的张晨。、北京国安的杨智、大连实德的陈东以及山东

鲁能的李雷雷。这其中杨智丢球最少,为4个;李雷雷丢了10个;陈东丢了8球,张晨则丢了12球。

  在连续不丢球方面,北京国安的杨智成了到目前为止纪录的保持者,他已经连续三场270分钟不丢球,加之之前一场比赛是在75分钟丢的球,所以270+15分钟,杨智连续不失球已经达到了285分钟。有意思的是,同样与杨智成绩一样连续三场不丢球的正是京沪大战的另外一位门将虞伟亮。只可惜虞伟亮到目前为止仅出场5次,而上一次丢球发生在比赛的第83分钟,所以虞伟亮的成绩为270+7分钟,连续277分钟不丢球,比杨智稍微差了一点儿。

  从数据上看,年仅23岁的杨智至少已经达到了高水平门将的水准。东亚运的时候,朱广沪曾招杨智入队,证明对其能力的肯定,假以时日杨智或许可以在国家队的门将位置上占有一席之地。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