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势不两立到冲突爆发 连津战主裁哨软酿八分钟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1 大连日报

  飞铲、肘击、推搡、互相指责……连津之战,两大“势不两立”的俱乐部队之间针锋相对的较量,在场上出现火爆的镜头不足为怪,但昨天比赛来自马来西亚的主裁哈利迪显然不具备掌控场上局面的能力,他的“不作为”,也终于导致比赛进行到第 73 分钟时两队爆发“冲突”,失控场面持续了 8 分多钟。

  泰达队员实在太想赢下本场比赛了。但他们没想到的是,在领先了 28 分钟后,实
德队终于顽强扳平了比分,于是,接下来的比赛,心态有些失衡的泰达队员把怒火发泄到实德队员身上。第 66 分钟, 24 号毛彪奋力飞铲,但并未从张耀坤脚下断到球,这名小将起身后竟对大坤破口大骂。无法忍受对方辱骂欲冲上前去的张耀坤被队友死死抱住。 3 分钟后毛彪中场得球被张耀坤踢倒,双方队员迅疾冲了过来,哈利迪给张耀坤出示的黄牌化解了一次“险情”,但这次对抗给后来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第 73 分钟,实德策动进攻,扬戈在中圈附近有一个很隐蔽的肘击对方 20 号队员丁祥瑞的动作,后者“痛苦”地倒地不起,前场右侧,潘塔与王霄冲撞同时倒地。对方一撞即倒,明显有拖延时间的企图,而泰达队医、队干未得到主裁允许后冲到场内,并没有马上抬“伤员”下场,却指着实德队员的鼻子开骂,双方队员于是再次搅到一起推推搡搡,场上突发的“冲突”搞得哈利迪一时没了主意,语言不通的

马来西亚人似乎忘了嘴里还有哨子。好不容易安抚住中圈的“冲突”后,王霄又与潘塔起了纷争,值得注意的是,泰达队守门员教练王健英和几名身份不明的人也在此时冲入场内,加入指责实德队员的行列,有了助理教练的撑腰,泰达队员根本不理会哈利迪的警告,推搡的场面愈演愈烈。场面大乱,球迷“助威声”不绝,电视台的两位记者也“趁乱”抱着摄像机冲进赛场。

  扬戈这时发怒了!他几乎小跑着冲泰达队一位“赖”在场内不走的队干而去,“你为什么还在这里耽误比赛!”扬戈的手推向了对方,他的脖子也被对方挠出了两道血痕。人们很快再次围拢而来,一直站在替补席前的实德队干们用力抱住了扬戈,泰达队员们则紧紧护住那个队干。主裁、边裁、第四官员,甚至安保人员这时也都冲了过来,到这时,一场持续了 8 分多钟的“冲突”终于被终止。

  而在赛后休息室里,尽管林乐丰大声表扬“实德小伙子们赢得扬眉吐气”迎来一阵掌声,但张耀坤脸色铁青一言不发,扬戈则愤怒地和潘塔说着塞语。刚才场内发生的一切显然搞得他们心情很糟糕。“两家俱乐部关系不睦,场上火药味很足并不奇怪。”一位队员说,“但对方也太过分了,队医和队干都能冲到场内干涉比赛,也不知道主裁判是干什么吃的,他稍强硬一些也不至于这样啊!”林乐丰后来表示:我希望泰达队能够明白这一点,你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打架的。我只能说,对方‘拼掉一条腿也要拿下比赛’,要和我们‘血战到底’的想法,已经偏离了竞技体育的本身,心态都扭曲了,还能和我们心平气和地比赛吗?对于扬戈的举动,林乐丰说:“虽然当时对方有人员在干扰比赛的正常进行,但扬戈的举动还是很不冷静的,俱乐部要对他进行严肃的教育。当然,我们也相信本场的比赛监督会实事求是地记录今天发生的一切,也会给出一个公正的说法。”

  文 / 本报记者牟晓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