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做教练不是在犯罪 足球本身应是让人快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赛后,场地里凄风阵阵,吴金贵倚靠在教练席边,难以释怀。0比0,可以说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之一,但昨天,这样的尴尬,还是切切实实地发生在了他和他的申花队身上。晚上回到基地,吴金贵就一头扎进了办公室,本是晚饭时间,食堂却迟迟见不到他的身影。

  对于昨天的平局结果,现场的球迷并不满意。同样不满意的,还有整个比赛的过程,在许多球迷看来,眼前的这支申花队无法给他们带来希望。昨天比赛结束后,虹口足球场里响起了零星的下课声,虽然只是极个别,但伴随着蓝魔看台球迷的集体静坐示威,这样的声音,依然显得有些刺耳。“做足球教练,又不是在犯罪!足球本身就是让人快乐的工作,有些事情,真的没必要。”回到基地,吴金贵有些想不明白,但让他更加想不通的,则是一个又一个的平局结果。昨天与国安的这张白卷,是今年主场的第三个0比0,也是申花赛季至今10场比赛中,第6场没有取得进球的比赛。之前种种可以被当作是借口的理由,放到如今也不再有用武之地。

  在赛前两天的

申花队训练当中,肖战波一直被安排在主力这边,按照常规的逻辑,这也预示着肖战波将重新回到首发当中,但是这种预测最终却没有成为现实。昨天的比赛中,出任队长的依旧是李玮峰,至于原队长肖战波则是被排在了替补席当中,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被排遣上场。对于肖战波的使用问题,吴金贵表示纯粹是因为肖战波的身体问题,并无其它缘由。“肖战波的小腿拉伤之后,还没有完全好。而这个部位,也是他的老伤了。如果我不慎重一点,可能就会毁了他的整个赛季。”

  因为拉米雷斯无法参加接下来与越南隆安队的亚冠赛,谢晖将成为吴金贵倚重的

中锋。昨天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吴金贵用谢晖换下了郜林,除了比赛本身的需要,也是在为亚冠赛预热。“谢晖赛季前的准备期不系统,在体能上有问题。教练组给他专门制定了一套训练计划,到27日正好结束。”按照吴金贵的说法,谢晖包括毛剑卿在内,都将是他在与越南隆安一战中重点考虑使用的球员。

  “这场比赛双方都有一些机会,上半场我们有一些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下半场在换人之后,也出现了一些机会,但是最终都没有能够形成进球。”老生常谈,就连吴金贵自己也没法找出新的说法,“申花今年已经连续4场不胜,这种状况对我和申花队员,可以说是对所有人都有压力。很多球队到上海拿到1分就完成任务,而我们打平就是失利。这或多或少也让我们在比赛的心态方面出现了问题,现在我只希望我的队员能够调整好心态。”

  除了心态方面的问题,吴金贵似乎已经无法从技战术方面去做更多的点评。在吴金贵看来,球队目前的4321阵型,在两个边路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却很难形成破门得分,这让他自己也感觉无奈。“有人说我们两个边打得不好,但我们的两个边路事实上打得并不算少。那么多场比赛,我们都是平局,这的确是让人看着有些泄气。但反过来想,如果我们能进一个球,那结果就将大不一样了。”如果终究只是如果,可申花队进攻上的痼疾却仍在继续。

  三胜五平两负,申花在用一个又一个平局积累积分的同时,却已经在无形当中输掉了时间,也透支掉了争冠的希望。身处困境,吴金贵并没有服软,或许也是他的个性使然,“从上周开始到今天,我们已经打了3场比赛,后面天气开始热了,还有接下来的2个客场,其中还有一个亚冠的客场,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够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战胜对手的同时,也能战胜自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