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质疑金贵用人怀念马丁 为何外援就不能上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16 东方体育日报

  连续的平局,连续的前场不“开和”,的确给新赛季的申花队带来了巨大的阴影。昨天下午,申花和国安在虹口足球场又上演了一场乏味的0比0,主场球迷赛后甚至喝起了倒彩。

  和大多数球迷的观点类似,申花队内不少人也对俱乐部今年引进的两名外援颇有微词。在很多队员看来,拉米雷斯和尤万诺维奇被申花引进,都是用来加强进攻的,吴金贵把这两名外援也直接用作前锋,但是球队目前的问题恰恰就出在得分上,所以外援要负直接责
任。

  受到质疑的首当其冲的就是拉米雷斯。队员们普遍拿他和过去的马丁内斯相比,“无论是打反击还是破密集防守,速度都是很重要的,现在的‘老黑’没速度,要是有个马丁,很多球早就有了。真是搞不懂,俱乐部当初为什么要把马丁卖掉?”

  有队员指出,签下拉米雷斯实在是太草率了。“联赛开始前一天定的这个外援,有传言说连我们教练都不是很肯定,现在吃苦头了吧。这个外援的能力有限,除了护球能力还可以,其他都不比国内球员强多少,还不如用我们自己的前锋呢。”

  另一名外援尤万诺维奇最初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肯定,认为他脚下技术和处理球能力都比较强,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尤万在场上的作用越来越小,甚至拿球机会都很少。主教练吴金贵曾对尤万颇为推崇,不过最近的几场比赛,已经主动开始将他中途换下。

  有队员说:“买尤万就是冲着买佩特这样的中场核心去的,结果买来的全然不是那么回事。他身体太单薄了,一撞就倒,特点和类型也不适合打阵地进攻,现在

申花进攻局面打不开,与没有中场核心很有关系,这个外援显然不行。”

  由于申花队内国脚众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也不少,主力位置的竞争十分激烈。在目前迟迟不能打开进攻局面的情况下,很多队员都对外援始终占据两个主力位置颇为不满。“外援难道就一定不能坐冷板凳吗?场场首发,表现又不好,直接耽误了申花的进球,为什么他们一定要当主力?这对国内球员公平吗?教练一直说要根据状态来选择谁上场,但在对待外援上,实在有点厚此薄彼。”

  吴金贵也很清楚外界和队内对外援的质疑,对此他只能部分接受。“外援的状态是有点问题,但是毕竟是俱乐部花钱买来的,能用的我们还是要用,要等他们的状态慢慢出来。”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如果外援的威力迟迟得不到发挥,相信队内的这种矛盾还是要爆发出来。

  对申花俱乐部来说,目前有一个很大的心理障碍需要克服,那就是到底有没有把外援放在替补席上的勇气?有没有魄力再去寻找更出色的外援,甚至是把马丁、佩特这些出色的外援再招回来?否则,申花队的2006赛季的确很可能一直这样平庸下去,这显然是个很难交代得过去的成绩。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