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今非昔比蓝魔静坐示威 第一次遭拒金贵感受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14 东方体育日报

  又平了,又是0比0。申花的球就像这突然闷热起来的天气一样,继续让人堵得慌。赛后,当申花将士按常规来到球迷看台前表示感谢时,他们发现看台上的球迷竟然一个个做出了摆手的姿势,不仅没有人为他们欢呼,而且示意他们退回去,或许用北京人的话说,就是快点“洗洗睡”吧。

  “这还是申花队吗”

  带头静坐“抗议”的正是位于虹口足球场6、7号看台的“蓝魔”球迷。“蓝魔”会长徐峰赛后用一句话来点评比赛:“我们很多球迷都在说,这还是申花队吗?”

  的确,今年的

申花队实在让人看不懂。以往主场优势十分突出的申花队,在今年的6个主场中,竟然收获了4个平局;以往攻击力很强的申花队,在今年的10场联赛中,已经打出了4场0比0,总共有6场比赛没有进球。积分榜上,申花队的8个进球比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队还少两个,号称拥有五大前锋的申花队到底怎么了?

  昨天迎来老对手北京现代,吴金贵的目标直指三分,除了把张玉宁放在替补席上,四大前锋轮流上场,依然颗粒无收。事实上要不是对手好几次吊空门都失去了准心,申花甚至要遭遇到主场第一次落败的悲剧。谢晖上场,毛剑卿上场,吴金贵都顺应了民意;尤万下场,拉米雷斯下场,吴金贵也顺应了民意。可结果丝毫没有改变,申花队始终在重复着同一个错误。

  “第一次拒绝申花”

  终场哨响,申花将士都在发呆,又一场平局、又一个0比0像一把匕首扎在申花的胸口,迟迟没有拔出。领队戴春华招呼着队员别忘记去感谢球迷,队员们这才三三两两地低着头走向看台,吴金贵的面色极其尴尬,不过也只能按照惯例,硬着头皮向看台走去。

  出乎意料的是,“蓝魔”球迷的看台十分平静,将士们一路走来,球迷们一路摆手,所有球迷都坐在原位上发出了无声的抗议。以往,无论结果如何,球迷们都会全体起立为申花将士鼓掌、欢呼,和申花队员一起做人浪,呼喊着每一个申花人的名字。而现在,静坐和摇手取代了这一切,这还是申花队员们第一次遭遇到这种情况,当他们下意识地向球迷招手时,被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惊呆了。

  “你看我们吴指导,球迷那样,他还在那鞠了好几个躬呢,看了真替他难过,真寒心啊。”有球员悄悄地嘀咕。申花将士们随后显得更加灰头土脸了,迅速转向了其他看台,并很快草草了事,一个个躲进了休息室。“这还是球迷第一次拒绝申花,这么多年来从没发生过这种情况。”有球迷回忆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对平局的解释已经难有新意:“对我们来说,打平就是失败。这给队员们带来了巨大的阴影和压力,所以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还是把握不住……”

  “这球看得太窝囊”

  静坐持续了十多分钟,虹口足球场的外围也没有了往常那样的喧嚣,“申花是冠军”的口号好像永远停留在了记忆里。徐峰解释说:“我们谁也没说过要怎么样,结果大家都不站起来了。这球大家都看到了,实在太窝囊了。球迷都是买票进来看球的,无论如何也要踢出点主场的气势吧?”

  球迷的看法基本一致,另一名球迷说:“申花踢得太没精神、太没斗志了,这种球还不如输掉。我们不是要求申花每场都要赢,以前平球、输球,我们都是一样欢呼的,但今天,唉,申花队的问题已经不是一点点了。”

  如果申花队的状态一直这样持续下去,不仅很难完成今年制定的“保三争一”的目标,而且还有流失球迷的危险。据了解,随着申花队战绩不佳,虹口主场的上座率持续走低,愿意来现场看球的人越来越少。徐峰最后说:“我们这次没有为申花欢呼,主要还是想起到一个督促申花队的作用,希望申花队能够尽快警醒吧。”

  昨晚,申花队连夜启程,飞往越南准备参加周日的亚冠客场比赛。队员们则普遍士气低落,尤其对球迷赛后的反应颇为不解:“主场赢球是少了点,但是场面还是全控制的。再说了,北京客场还没输过球呢,本来也是很难打的。其实我们该拼的也都拼了,球迷也不该这么对我们吧?”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