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十黄二红赛后球迷遭围攻 辽沈德比场内打都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41 扬子体育报

  十张黄牌、二张红牌,双方球员、甚至双方球迷险些大打出手,从场内打到场外,这就是昨天辽沈德比的真实写照,火爆的场面让人窒息。1:1的比分让辽足、金德两队的恩怨等到下次德比在进行解决。

  场内:老实小肇也出手了

  本报特约记者马骋报道 双方在赛前大打心理战,但比赛的上半时却令人昏昏欲睡,两队都没有找到感觉,场面沉闷无比。正当大家以为德比不过如此后,下半场风云突变。

  第50分钟,辽宁队张永海在无球状态下突然倒地,侵犯他的金德外援普科吃到黄牌。这个小插曲激起了双方球员的火气,拼抢动作越来越大,主裁判冯文强不得不频频亮牌控制局势。

  第64分钟,金德队由杨福生远射打入一球,这个进球彻底点燃了争斗的导火索。比分落后的

辽足很快焦躁起来,他们不能忍受主场输给金德。

  第78分钟,冲突发生!张永海在开后场任意球时将球踢向近在咫尺的普科,冯文强出示红牌将张永海和普科双双罚出场。重新开球后,陈涛反击中被肇俊哲绊倒。未等裁判出示黄牌,场边的金德助教王广宁开始大声指责小肇。一向以敦厚老实的小肇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向金德替补席走去,幸好被陈涛一把抱住。与此同时,张海峰已经把皮球猛地踢向了金德替补席;在中场区域,双方的几名球员纠缠在了一起,手上都有推打动作,场面陷入混乱。在双方教练进场后,情绪激动的球员们才被劝解开来,小肇和张海峰都吃到了黄牌。比赛恢复不到一分钟,雷比铲倒陈涛,场边的王广宁又跳了出来。这次,主裁判直接将王广宁罚上看台。

  经过连续的冲突,双方心态大乱,场内外的气氛也剑拔弩张。现场安保紧急集合,在场边搭起一道防线,预防意外发生。看台上的球迷也有了火气,向裁判和客队大声叫骂。

  由于冲突导致比赛中断,本场补时达5分钟。此时双方已经付出了十张黄牌两张红牌的代价,辽足几乎要输掉比赛。怎料,伤停补时第2分钟,杨善平接徐亮头球摆渡顶入扳平一球。这个进球多少平息了双方球员的火气。

  终场哨响,两队球员没有继续缠斗,也没有到中场握手致意,而是一脸怒气地走向休息室。在通道里,所有球员都嘟嘟囔囔,用咒骂发泄心里的火气。

  场外:金德球迷遭围攻

  本报特约记者马骋报道 金德队主场五里河的大鼓是金德主场的标志,此次作客雷体,金德方面提出要带几面小鼓进场,并在赛前的联系会上出示了鼓样。怎料,这一要求并未得到辽宁赛区的支持。一位赛区负责人严肃地说:“这里是辽宁赛区,不是你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上次实德想带两面鼓进五里河你们都不答应,这回也要经过安保部门的批准。安保同意就进场,不同意就不能进。”

  金德碰了钉子,自然不肯善罢甘休。于是,开赛前金德方面再次发难,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向组委会提出强烈抗议,声称不让金德球迷带鼓进场金德队就罢赛,并命令球队不许出赛。对于这一突发事件,组委会也非常恼火,一位负责人对何兵说:“辽足的鼓和旗帜,都已经在公安部门备案了,金德的没有就不行。赛前联席会已经告知你们不许带任何东西,现在闹事后果自负。”最后,为了保证比赛能够进行,金德球迷被允许携带一面小鼓进场,他们所在的看台也被安保人员隔离开来。但因为这次带鼓而引发的风波,比赛延迟了5分钟才开始。

  本场比赛金德组织了不到300人前往抚顺,而金德球迷为了达到奇兵的效果,更是化整为零,分批进入球场,然后穿上金德球服。当三百名金德球迷分散出现在雷锋体育场的看台上后,顿时引起了辽足球迷的不满,双方开始打嘴仗,后来在警方的安排下,金德的近300名球迷被集中在一个看台,与辽足球迷进行了隔离。

  别看金德球迷只有不到300人,但这个被誉为“激情之翼”的团体加油助威却显得非常专业,在比赛中的声势竟然压到了近1万人的辽足球迷,加上金德险些让辽足在家门口输球,这也给金德球迷和辽足球迷在赛后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比赛之后,辽足球迷便一起涌到了赛场门口,围住了金德球迷的5辆大巴车。在警方的保护下,金德球迷才在安全通道内登上大客,在大巴车开出体育场后,辽足球迷开始用一些杂物攻击金德球迷大客,结果导致两辆大巴车的车窗被砸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