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压之下连津皆欠冷静 主帅失态折射津门虎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开始阶段一切正常,即使在天津队破门之后,实德队也还能保持冷静,但是进入到下半场后,久攻不下的实德队员就有些着急了。因为他们知道,这种时候如果在主场输给天津队,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日子肯定不好过,这种心态一直维持到扬戈维奇扳平比分后。作为国脚,张耀坤的那次犯规实在欠妥,不仅引发双方的第一次冲突,也招致了黄牌处罚。正是在这次犯规后,两队的心态都有点失衡,之后的大规模冲突其实已经不可避免,只是在等待一个导火索而已。

  冲突皆因旧恨新怨

  无论是毛彪的铲球动作还是张耀坤的背后犯规,包括未经录像证实的扬戈维奇肘击丁祥瑞,都属于足球场内的犯规事件,如何评判是主裁判的事情。即使他的判罚有不准确甚至错误的地方,双方场下人员所能做的顶多是向第四官员提出申诉,而绝不是像今天这样,呼啦一下冲入场内,干扰比赛的正常进行。队员犯规应该受到惩罚,而教练、队医这些局外人的“越位”同样不应被纵容。

  今天的天津队在这方面的表现让人遗憾,看得出他们比较着急,并不甘于接受平局的结果。主场1比0小胜重庆并没有减轻他们受到的质疑,在于根伟退役后,球队不仅运动战进攻能力大减,而且好像一下失去了主心骨。北上金州之前,天津队的心理压力是相当大的,一方面在金州体育场拿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一方面,最近发生的“谭望嵩转会风波”让本来就积怨颇深的两家俱乐部芥蒂更大,赛前泰达俱乐部就动员队员“趁着实德现在困难,拿下他们”,而实德不仅也需要拿下3分追赶

鲁能,内部更是有“连天津都拿不下,你们还踢什么球”的“训示”。这种俱乐部高层之间的“暗战”肯定会影响到队员的心态,火爆的种子其实在赛前就已经埋下。

  重压之下刘春明失态

  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今天显得比较激动,高声指责扬戈维奇的同时甚至有上前动手的趋势,这与他一向沉稳的表现大为不同。实际地说,他身上也担负着相当大的压力,毕竟球队表现出来的问题很容易就会归结到主教练身上。2005赛季前5轮比赛他们便攻入10球,10轮下来的进球更是达到了20个,其中只有客场对实德的比赛没有进球,进攻配合流畅、进球点多成为天津队进攻最大的特点。而本赛季10轮下来,天津队仅仅打入11球,而且全部是定位球,运动战中不仅没有进球,连创造出来的机会也远远少于上赛季,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因此大大降低,这是令天津球迷相当不满的。在这种情况下,刘春明对一城一地的得失都非常在意,何况这种可能影响比赛结果的场面?

  但是刘春明也有自己的苦衷。于根伟的作用不仅是关键时刻的进球,还有在运动战中通过熟练的盘带,快速摆脱创造机会的能力,这一点是天津队目前所有球员都不具备的,张烁在他的带动下也能有不错的发挥。在于根伟退役之后,天津队没有引进类似特点的球员,球队中路渗透进攻因此大打折扣,这就意味着原有的进攻体系必须改变,曹阳、蒿俊闵、芦彦以及吴伟安等人在两侧的频频传中只是原来的“二号战术”,如今则开始成为常规手段。

  但习惯套路的改变是需要时间的,天津队的常规阵容中只有张烁是正宗的前锋,这几场他的搭档奥里欧原来是踢后腰的,两人之间的配合尚需时日,就更不要提适应新的打法了。刘春明一边调整战术,一边狠抓定位球进攻,也是无奈之举,客观来看,问题解决得不算差,现在对于天津球迷而言,最重要的是耐心,相信教练的能力,对于球队和俱乐部而言,必要的人员引进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晓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