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强势大连施压山东 保级队互战空前惨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三拼尽全力战胜大阪钢巴从而重新抢占亚冠制高点之后,大连实德在本轮现疲惫之状,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体现出同亚冠赛时一样的顽强斗志,比分虽然先落后,但还是大逆转,而且是在最后时刻实现的生死大逆转。这样他们和山东鲁能积分差距仅有3分,在上半程双方还没有交手的情况下,大连实德继续对山东形成巨大的压力。本轮另外令人关注的现象是保级球队相互PK,多场比赛都是在保级球队之间互相进行的,可以称得上是惨烈异常,在联赛进入中局的时候,依旧有多支球队被卷进保级圈。

  顽强大连继续施压山东

  由于山东

鲁能本轮轮空,大连实德对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也成为本轮最具焦点意义的一场比赛,而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一波三折。一开始的时候大连因周三进行亚冠赛而呈现疲惫之状,从而被对方先领先,而在最后半个小时时间内,大连呈现出惊人顽强的意志,尤其是补时5分钟时季铭义的进球令人意料不到,在上场对沈阳金德最后几分钟被逆转之后,本轮运气终于站到了大连这一面,由于目前大连和山东的积分差距已经仅剩3分,大连也成为唯一一支对山东鲁能夺冠最具威胁的球队,第13轮双方交手时的国家德比相当重要,如果山东胜,则差距加大,而大连如果能战而胜之,双方的积分将相同。

  经历了前一阶段的魔鬼赛程之后,大连在联赛的精力也明显不足,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尽可能保持了良好战绩,除了上轮为备战亚冠未尽遣主力最后几分钟被沈阳金德翻盘之外,他们在前面的比赛中也仅输给长春一场,平厦门一场,其他比赛全部获胜,而从6场获胜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得出大连实德的艰难,除了对武汉和辽宁以两球获胜之外,其他4场球全都是一球小胜,称得上是取3分而又节省体力的最佳途径。

  目前亚冠小组赛已经仅剩两轮,即使大连实德进入亚冠八强,后面的比赛也已经不会再象前一段时间那样密集,也就是说,在本赛季中超的前半程大连实德在两线作战魔鬼赛程的情况下,只要在积分上紧紧咬住山东,在下半程赛程较松的时候就有更多的机会反超,连鲁争冠也将会在下半程呈现得愈加激烈。

  保级队互战空前惨烈

  由于赛程的安排,本轮有一大半的比赛都是在保级球队之间互争的局面,而由于积分异常接近,保级大战也已经提前进行,多场比赛都可以称得上是相当惨烈。

  最令人关注的是辽沈大战,由于此前沈阳金德三连胜以及辽宁和沈阳在历史上的恩恩怨怨,这场比赛的意义也被提升到相当的高度,最终沈阳金德功亏一篑,在最后时刻放飞了煮熟的鸭子,都得1分并不能称之为皆大欢喜,而同积11分也都还未完全摆脱保级圈。

  另外一场令人极度关注的比赛是重庆力帆对西安国际,这场西部德比由于此前重庆七连败而更具关注性,最终重庆力帆难得地获得1分,虽然与西安国际依旧分处倒数第一位和第二位,但终究避免了八连败,也呈现一丝转机。

  厦门蓝狮和深圳金威的比赛也是一场保级大战,由于双方过于谨慎,这场比赛双方都没有进球,但这种结果也是互伤的局面,目前厦门形势相当差,仅比榜尾的力帆多2分,在后面的比赛稍一失手甚至都有沦落至榜尾的危险,而积11分的深圳也未完全脱离降级区。青岛对联城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相当艰难,连续4场不胜的青岛中能已经被逼上绝路,上一轮同重庆同积6分,本轮终于奋起,将上海联城挑落马下,令后者连续五轮不胜,虽未完全脱离降级区,但形势毕竟已经稍有好转。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