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输球不能掩盖光芒 裴恩才:保级希望留在夏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07 武汉晚报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

  余国华)在凄风苦雨中,武汉光谷队昨日客场0∶2不敌老冤家长春亚泰队。

  武汉队昨天排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郑斌因伤无法参加,姚翰林代替了他的位置。上半时,武汉队不仅控制了场上节奏,几次打门也极具威胁。

  下半时武汉队未能顶住长春队攻势,第70分钟和第75分钟,长春队王栋和高健连下两城。失球后的武汉队强行反扑,姚翰林在禁区前有一次质量不错的打门,可惜未能得分,最终武汉队以0∶2败北。

  武汉队近3轮2负1平,距离降级圈只有一步之遥。昨天对武汉队利好的消息是排在武汉队后面的球队,深圳对厦门,西安对重庆均以平局结束。武汉队现在以11分领先最后一名重庆队4分。

  今年就是保级

  输给长春队,意味着我们距离降级圈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以前一直说,今年的任务就是保级,现在看来仍然是这样的。

  郑斌受伤,是我们这场球失利的关键原因,在前面几场球中,郑斌屡次扮演着单骑救主的角色。但是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我没有让他上。

  姚翰林打得不错,我不仅仅是指他这场球,有时候,我觉得衡量一个球员是这样的,他在其他的场次中,包括替补上场时,马上能够跟上球队的节奏,并且能够发挥作用,这说明他的精神和竞技状态均不错,精神是指随时作好上场的准备,一上场就能够起作用,这就是水平。他今天对

亚泰队的三脚打门,质量都不错。

  今年的情况就是这样,经常处在无人可用的境地,特别是锋线上,但是我们队是一个非常依靠外援进球的球队,怎么办呢?如果能够找出一个像王小诗这样,从锋线改到后卫线马上就可以打好的人,我们尚不能从其他的位置找到一个好前锋。

  今年就是保级,要倾尽一切能力去保,下一个主场对我的压力很大,但是我感觉比较欣喜的是,我们的球员对这场球的失利,还是能够抱一个正确的心态去应对的。记者余国华整理

  陈金刚:向武汉队学习控制球能力

  或许是客气,或许是武汉队上半时确实打得不错,赢了球的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赛后表示,要向武汉队学习,学习武汉队控制球的能力。

  武汉队在上半时确实打得比对手好,而且还是顶风作战。长春的媒体和球迷认可武汉队上半时的表现,武汉队队员也有这样的感觉,莫家晟说:“我们上半时打得不错,让对手跟着我们的节奏走,基本上控制了比赛。”

  上半时控制了比赛,下半时踢的是顺风球,一切都朝着平局的方向发展。为什么就不能打平呢?一位球员说:“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本报记者余国华长春专电

  输球不能掩盖光芒:吉奥森王小诗受表扬

  武汉队在主场比赛时曾经有一个想法,就是设一个拼搏奖,当然这个拼搏奖最终没有设。不过以昨天在长春的表现来看,吉奥森和王小诗可以并列获奖。

  吉奥森今年在成都集训时,被成都队队员踢成重伤,差点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好在现在吉奥森的状态已经出来了,在昨天比赛的最后阶段,武汉队不少球员已经放弃了比赛,只有吉奥森仍然在拼杀。裴恩才对吉奥森近段时间的表现也很满意,认为他体现了一个职业球员的素质。吉奥森得到的奖励是他在上大巴时,所有的教练员均拍了一下他。

  王小诗得到的评价更高。在电梯里,裴恩才拍着他肩膀说“最佳中卫”,王小诗现在球踢好了,除此之外还学会了谦虚,他说:“哪里哟。”

  裴恩才说:“小诗现在打得很从容,昨天盯得对方的老外一点机会也没有,处理头球也不错。”大家笑着说:“还有过人呢。”裴恩才也笑道:“是啊,打前锋时留下的本领都用上了。如果现在再把他推到锋线,说不定也可以比先前踢得好,人的精神状态出来了嘛。”本报记者余国华本报长春专电

  裴恩才:保级希望留在夏季

  比赛结束后,裴恩才回到房间,他收到一个短信,上面是中超的及时比分。

  裴恩才说:“重庆和西安打平,厦门和深圳也平了,只有青岛赢了上海联城,青岛和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明天辽宁对沈阳如果出现胜负,就有一个队超过我们,如果打平,也追平了我们,到时我们和深圳,辽宁和沈阳4个队都是11分。”

  裴恩才并不关心排在武汉队前面的球队,他说:“上海

申花今年的表现奇怪得很,竟然输给了深圳和沈阳,这两个队现在和我们都非常近。我们现在11分,和最后一名的重庆队相差也只有4分,形势非常紧急啊。中超就是这样,打好两场球,摆脱一大堆球队,打不好,大家就纠缠在一起。”

  不过,裴恩才一向是乐观的,他说:“联赛还长着呢,我预计我们在夏季主场作战时,会迎来一个抢分阶段,一个是武汉队天气对手很难适应,另外,我们现在不能解决的问题,到那个时候都会解决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