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谭首演球迷掌声一片 制胜功臣曲波评为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天下午,凭借追风少年曲波的灵光闪现,中能队主场1:0力克上海联城,不但将这匹今年的中超黑马打回原形,而且也赢得球队本赛季的主场首胜。

  昨天的比赛,中能队为了赢得主场首胜派上最强阵容。但是上半时的比赛两队更多的是在中场展开争夺。当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上海联城队的强力外援堤亚戈受伤下场,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伴随着谭望嵩下半时开始时上场,中能队开始逐渐占据优势。当比赛
继续到第68分钟时,吕刚的一脚传球不到位,但是位于前场的21号姜宁积极反抢将皮球断下后下底传中,中路跟进包抄的曲波用身体将球撞入球门。7分钟后,联城队的38号外援雷纳托曾经有一次挑射空门的机会,但是被中能队回防的后卫叶荣顺在球门线上将球破坏。随后中能队接连换上胡俊、史汉军,加强对球的控制,终于有惊无险的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小谭首演球迷掌声一片

  下半时替补上场的谭望嵩赛后得到殷铁生的表扬

  终于时来运转

  2006年即将来到5月份的时候,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进行到第10轮,中能队终于赢得了第一个主场胜利。而这幸运的3分对于苦苦保级的中能队来说实在是价值连城。这三分让中能队不但积分排名上升,而且极大的缓解了保级的压力。昨天的比赛他们可谓时来运转。

  联赛开始以来,中能队表现的中规中距,该赢的比赛赢了,该输的比赛也都输了,能逼平对手的比赛也平了。但是他们在主场输给

申花和大连的比赛其实都有机会追平的,但是没有那个运气。昨天运气终于来了,先是对方的外援、对中能队威胁最大的堤亚戈受伤下场,接着是对方的后卫在原有位置外援停赛的情况下自己出现失误,让中能队抓住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进了球。而联城队的射空门竟然被中能队后卫在球门线上解围。

  如果说昨天的胜利是老天惠顾的话,那也是天道酬勤吧。

  刚刚转会青岛中能队的谭望嵩是昨天下半时比赛前,替代刘志勇出任球队的右边前卫的,他的登场引发现场球迷的一片喝彩与掌声。

  而接下来的比赛中,谭望嵩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没有让球迷和中能队失望。他在58分钟时的边路连续变向过人后的传中等一系列漂亮动作再次引发如潮掌声。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殷铁生对于谭望嵩的评价很高。他告诉记者,主要考虑到谭望嵩的体能状况不是很好,因此安排他下半时出场。不过他的比赛经验,对于攻防节奏的控制都很出色,让人满意。对于小谭的加盟,队友们们在佩服的同时也都说他是队伍的福将,他一来球队就主场赢球。

  对于自己的岛城首演就恰逢队伍主场首胜,谭望嵩也很高兴。他谦虚的表示,自己的发挥一般,但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没有问题。他希望自己的状态和表现能够越来越好,为中能队保级发挥自己的作用。由于今天他将去国青队集训,因此未来几天将无法与中能队继续磨合,但是他对于队伍下一场客战深圳拿分抱有很大希望。

  球进了曲波脑子懵了

  制胜功臣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

  这已经是曲波今年联赛的第二个进球了。但是就如同他此前多年联赛的很多进球一样,他的这个进球又是一个制胜进球。

  由于腿伤曲波本赛季开始阶段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伴随着比赛的深入,当球队越来越需要他的时候,他也总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昨天的比赛第68分钟时,21号姜宁积极反抢将对方脚下的皮球断下后非常困难地传中,皮球越过了对方门将王大雷,刚好曲波拍马赶到,推射空门得手!在进球之前,曲波还有一次漂亮的任意球表演。在距离球门35米处,曲波选择了直接地平球直接射门,皮球在碰到联城队防守球员的腿后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

  赛后对于这个进球,曲波显得很平静。他表示那个球是姜宁传得好,正好越过对方门将,他回忆当时自己只是看到皮球忽忽悠悠地传过来,自己好像是用膝盖把球顶进去的。其实自己进不进球不重要,他最为欣慰的是自己的进球能够让球队赢得一场久违的胜利。

  昨天的比赛中,踢满全场的曲波可谓满场飞奔拼尽全力。用他的话说就是,这样的比赛不拼还等到什么时候拼。正是由于他的出色表现,他当选本场百通最佳球员。赛后从百通城建行政总监张凯昕手中领取了百通最佳球员的奖牌和奖品。

  铁蛋场地喊破嗓

  昨天的比赛,中能队赢得有些惊险。就连一向沉稳的主教练殷铁生,在比赛中也十分少见地呼喊不停,嗓子都哑了。赛后回到休息室,他首先感谢了队员的努力拼搏,他代表俱乐部感谢和祝贺队员们取得这样一场迟到的胜利。为此,队员们将在昨天晚上和五一上午获得两次久违的假期。“希望大家好好休息,下周我们还有客场对深圳队的比赛,后面的比赛会更艰苦。”殷铁生说。

  殷铁生还专门询问了姜宁的身体状况。原来这场比赛姜宁是带病参赛。胳膊受伤的刘健也得到主教练回去好好休息的叮嘱。

  刘俊威功过相抵

  昨天比赛刚开始7分钟,中能队队长刘俊威就吃到黄牌。这已经是他的第4张黄牌,将停赛一场。但是20分钟后刘俊威就“将功补过”。他在一次解围铲球时,将正要摆腿射门的对方

中锋堤亚戈“误伤”,迫使对方提前下场。

  祁宏场上耍大牌

  昨天比赛的74分钟,比分落后的联城将老国脚祁宏换上场,但是急于追回比分的他竟然因为中能队的一个犯规耍起了大牌。当时中能队员在中场抢截时犯规,但是祁宏显然对于裁判只判犯规不给黄牌不满,对着裁判喋喋不休,结果领到一张黄牌。

  赛后教练谈

  青岛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今年队伍很困难,前几轮比赛遭遇强手,直到今天才赢得第一个主场胜利。感谢队员们在如此大的压力下,能够放开手脚,抓住得分机会。

  上海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这场比赛队员们已经尽了力,但是我们今天点背,没有得到应得的分数,其实我们比赛中机会不少,但是没有抓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