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部德比战未分高下 浐灞问题多多不足为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部德比战未分高下浐灞问题多多不足为喜(图)

  重庆力帆队队员吴庆(右)与西安浐灞国际队队员伊万在门前拼抢。新华社发

  记者高西广

  面对刚刚更换了主帅的重庆力帆,西安浐灞队虽然一度在下半场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但却未能全取三分,最后与主队战成1∶1平。在一支七连败的球队身上仅得一分,对于浐灞队来说不足为喜。

  今后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在前9轮比赛中,力帆队打进9球,在进球榜上处在前四名,说明这支队伍的前锋线还是有一定的攻击能力。也许是因为客场作战,且对手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按照足球圈“换帅如换刀”的现象,浐灞队昨天排出防守型阵容,应该说是比较合理的。然而看看力帆队高达16个的失球数,浐灞队昨天的打法似乎显得有点保守。

  据重庆同行介绍,在新帅徐弘上任后,他便将改造球队的重点放在了抓防守上。当徐弘还没有时间腾出手来抓力帆队的进攻之时,浐灞队昨日则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上。然而令人遗憾地是浐灞队并没有这样做,他们的首发阵容基本上以防守型球员为主。进攻能力极强的阿尤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而专门引来的防守型中场伊万•布拉则先发出场。

  尤其让人感到不解的是浐灞队在得球以后,球员向前的意识极度缺乏。要么是一脚不负责任地向前“黑”踢,要么就是在中后场倒来倒去,许多队员拿到球都要带上两脚,然后再找同伴,使得进攻机会一次次被浪费。这样致命的毛病,已经严重制约着球队成绩的提高。

  此外,后卫线对对手的快速反击防守方法欠妥。第3轮在客场对

武汉队时,就吃了后卫队员消极后退,没有及时上前封堵的亏。昨天这种低级失误再度出现,让对手在下半时刚开场时分便攻陷了城池。

  浐灞队战法问题多多

  在中超联赛10轮战过之后,浐灞队9战1胜5平3负进8球失12球积8分,在积分榜上处在倒数第二位,别说完成赛季初提出的保五争三任务,就是保级的前景也让人忧心忡忡。“面对一支遭遇七连败的球队,都无法全取三分,浐灞队今后还能赢谁!看来浐灞队今后的日子会更难过。”这是昨天许多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席话。

  五月份,中超将进行6轮比赛,比赛密度之大十分罕见。而浐灞队遭遇的对手个个都不是好惹的主。下一轮浐灞队将在主场与大连实德对垒,在以往的交战史上,浐灞队并不怵对手。更何况今年实德的情况时好时坏,只要浐灞队能在主场一举拿下对手,不仅对球队士气,更对球市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尤其是在对保级的竞争对手辽宁队、厦门蓝狮、青岛中能和上海联城的交锋中,绝对不能让对手占到便宜。一旦让这些球队在自己身上得到三分,那浐灞队今年的保级形势将会变得更加严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