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风少年亲手结果宿敌 曲波慨叹复仇等了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青岛报道

  尽管球队的名字从中邦变成了联城,尽管现在的这支球队跟去年的中邦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至少在曲波看来,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就是自己的“复仇之战”,一场等了两年的“复仇之战”。

  2005年初,被中能俱乐部挂牌的曲波一度陷入了无球可踢的窘境,这个曾经被誉为“追风少年”并且参加过世界杯比赛的希望之星,不得不到当时的上海中邦队参加试训。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经过将近十天的观察,中邦队最终做出了放弃引进他的念头,为此曲波差点动了提前退役的想法。要不是主教练殷铁生在最后关头将他“回收”,曲波真的可能会就此告别足坛了。

  如今再回想起当年的那段日子,曲波在理解中邦做法的同时,却也不可避免地心生怨气。去年中超联赛两次对阵中邦,中能队一负一平,主客场都没能拿下对手,这也成了曲波去年最大的一个遗憾。“怎么说呢?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就想赢他们一回。以前你们不是看不上我吗?现在我把你赢了,而且最好是自己能进球,看你还有什么话说。”

  昨天下午,曲波终于等到了这样一个机会。事实上,在曲波下半场第23分钟打空门得手之前,他就有过一次险些利用任意球破门得分的机会,而他也是整个中能队昨天唯一能给联城队防线制造一点麻烦的人。“赛前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认为我们实力不如联城中邦。”一直到现在,曲波仍然把中邦这两个字挂在嘴边,或许因为这样两个字给他留下的阴影太多了,“但是我一直相信,对手不是铁板一块,我们肯定有机会赢球,最终我们做到了。”

  这是中能队今年在主场赢下的第一场球,也是曲波打进中邦队的第一个复仇之球,这也让他觉得格外的爽,“能在这种比赛中进球,而且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这种感觉真的非常不错。”或许是因为跟中邦队的一段恩怨,让现在已经低调了很多的曲波难得地张扬了一把,“其实对手从一开始就有点瞧不起我们,说什么一定要拿三分之类的,不知道他们现在还能说点什么,呵呵。”

  曲波承认,由于受伤病的困扰,自己现在远没有达到曾经的巅峰状态,昨天的那粒进球,对他来讲,更多的是一种信心上的收获:“球队今年的目标是保级,对我们这样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来讲,以前基本上都没怎么经历过,再加上前面几场比赛打得不怎么好,主场老赢不了球,所以大家都觉得挺有压力的。好在这场比赛赢了,接下来的比赛难度会小一点,至少不用老想着主场不胜的事儿了。”能够在联城这个未来的保级对手身上拿到三分,而且由自己亲手“结果”了对手,曲波表示,晚上回家要好好吃上一顿犒劳一下自己,“也算是对自己这段时间努力的一种奖励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