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赚人气和地位死磕辽足 没开巨奖金德要靠实力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作为辽沈足坛上的一对宿敌,金德和辽足都把获得德比战的胜利放在了联赛中最重要的位置。而对于一直处于德比战弱者地位的金德来说,无论是从2006赛季人气走势还是对于长远发展来讲,这都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说来也奇怪,自从金德集团接手沈足之后,在历年的联赛中,沈阳金德队还从未赢过辽宁队。算上“海狮时代”,在此前辽沈两队在联赛中共交手16次,辽宁队取得了9胜6平
1负的成绩,占据压倒性的胜利,其中在主场的比赛中,辽宁队更是取得了5胜4平的成绩,保持不败,这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却是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同时也是一个令金德俱乐部多少有些尴尬的事实。

  转眼的工夫,辽沈两队的在中国顶级赛事的较量已经进入到第8个年头,而在此之前金德在联赛中已经6年没有胜过

辽足。今天,辽沈两队又将狭路相逢,对于金德俱乐部来说,面对不再强大的辽足,这场德比战是改变窝囊历史的一个绝好机会。对此,金德高层有着清醒认识,“现在辽足实力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潮,如果现在不能击败对手,改变六年不胜的纪录,以后可能机会就更小了。”

  金德高层对于拿下辽沈德比的渴望,除了想要在今年在成绩上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之外,其背后还有更为远大的战略构想:改变自己在辽沈足坛排位老末的尴尬位置,争取在近年内成为辽沈足坛新的领头羊。为了能在今年实现这一战略构想,金德必须在与辽足、实德的交锋中,均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在上轮又一次战胜实德后,金德高层已经明确,实德这只拦路虎被打倒在地,只要球队能再接再厉,从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的辽足身上再取3分,那称霸辽沈足坛便大有希望。

  客观地说,从金德接手沈足以来就一直受到辽足的压制,当年,意气风发的金德总经理于雷率先提出,辽沈两队只能有一个生存下去,所以他们无时无刻不想在赛场上击败辽宁队。双方赛场上毫不含糊,场下也是竞争不断,从互相口水战,到五里河之争再到辽沈合并闹剧,尽管金德一直想跳出弱势地位,但在有着“十连贯”头衔的辽足面前每每被打压,随着近两年来,辽足威信和号召力的下降,金德开始了有了更多的想法,挤掉辽足成为沈阳足坛乃至辽沈足坛的“领军球队”成了金德追求的目标,在击败辽沈足坛的其中一个对手大连后,击败辽足成为金德最强烈的渴望。

  对于金德来说,还有一个尴尬的事情,那就是尽管一直占据着五里河体育场,但金德球市却从未火爆过,在没有降级的2005赛季,能坐6万人的体育场甚至每场只有1000多名球迷,这除了金德成绩差强人意外,更因为在辽沈对抗中屡屡被击败的缘故。 而更令金德不舒服的是,每每在五里河与辽宁队交手,来的球迷中大部分还都是为对手加油,这也令金德高层认识到,如果想在这场球市的争夺战中处于上风,如果想重新把球迷请回赛场,除了自身提高成绩外,必须在德比战中击败辽足聚敛人气,只有一直打压竞争对手辽足,才能真正吸引球迷的视线。“竞技项目成绩决定一切,我们必须争取客场拿下辽足来个四连胜,然后再在主场战胜对手,只有这样才能为明年的球市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在谈到对未来球市展望时,金德一位高层如是说。

  虽然对胜利充满渴望,但相对此前每每开出百万巨奖,金德本场赢球奖金只有40万,如果球队发挥出色,俱乐部会考虑再加20万,将总奖金提升到60万。辽足早在上周已经提前放言:击败金德奖励50万元,但对于对手的叫嚣,金德方面并没有积极性响应,金德总经理何兵表示,金德本场比赛不会开出百万巨奖,我们全凭一股旺盛的斗志,“钱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吗?口水能决定比赛的输赢吗?我们知道辽足也非常想赢这场比赛,但那需要实力来说话,在

足协杯上我们在低谷时曾战胜过他们,现在我们队士气高涨,辽足不是想赢就能赢下来的,总之一句话,到时候,我们赛场上见!”

  “现在我们与辽宁队有着相同的积分,谁在这场比赛中取胜,名次将会靠前,我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争取四连胜!”昨天适应场地后,金德主帅表达了必胜的决心。 面对已“骨瘦如柴”的辽小虎,库夫曼近两日一直于教练组观看辽宁队的比赛录像并进行反复研究,荷兰人认为破辽良策主要还是依靠队员的速度和充沛的体力去与辽足周旋。金德队之所以能与实德、

申花等夺冠球队比赛时连连爆冷,就是靠速度和顽强的拼抢冲垮了强敌的防线,“辽宁队的打法快速,进攻很有威胁。金德队要特别注意对手的突破和远射。不过他们也有很大问题,特别是在中路的防守上存在漏洞,金德队将在辽宁队的中路加强进攻。”(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