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及时雨解渴不解忧 青岛隐忧未减保级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能望眼欲穿的主场首胜,因为姜宁和曲波的机警,终于伴随着队长刘俊威即将到来的生日好运降临了。这场姗姗来迟的胜利,对于深陷保级圈的中能来说,就是一场久旱逢甘霖般的及时雨,尽管还远不能保证中能从降级的阴影中走出来,但至少能让他们凭借这个主场首胜稍稍喘口气。

  好运眷顾 对手犯错送大礼

  随着联赛的深入,曾经的“黑马”上海联城逐渐被打回原形。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开场后他们反客为主,凭借姜坤和张效瑞的出色发挥,联城在中场争夺战中控制了比赛节奏,前锋线两秆“洋枪”堤亚哥和雷纳托,不断威胁主队的大门。中能大部分时间只能疲于防守,直到比赛第19分钟,曲波才在禁区外接对方解围球为中能完成第一脚射门。 随着比赛的深入,中能进攻逐渐有了起色,前场“三叉戟”曲波、姜宁和刘健发起疯狂反攻。第23分钟,反攻得到了回报,联城后防大将张然防守中出现低级失误,姜宁断球横传门前,曲波拍马杀到轻松推射得手。

  首胜意义 保级信心更足了

  联赛第10轮,中能才迎来主场首胜,非常不容易,主裁判谭海吹响比赛结束哨声后,坐在主席台上的中能老板乔伟光急忙起身快步走到内场,向教练组贺喜。面对迎面而来的助理教练郭侃峰,他笑着给对方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而后紧紧握着主教练殷铁生的手,一个劲地表示祝贺和感谢。

  这场胜利在中能将士眼里弥足珍贵,其中,最开心的球员当数还有两天就要过生日的队长刘俊威。由于在比赛中受了点伤,他下场时一瘸一拐,但是脸上的笑容却无比灿烂,“胜利了,受伤也高兴啊!我提前在赛场上过了生日,感谢大家送给我最好的一个生日礼物!这场比赛真是鼓舞人心啊,让我们保级的信心更高了。”

  赛后回到休息室,殷铁生代表俱乐部和教练组表达了对球员的感谢,“这是一场迟到的胜利,让我们保级的信心更足了”。

  隐忧未减 形势依然很严峻

  拿到宝贵的3分,中能的联赛排名从赛前的倒数第二位上升到第12位,但是在积分上与保级对手们相比依然没有优势,保级形势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而变得乐观起来。 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在中能身后的厦门蓝狮与中能同积9分。而目前倒数第二位的西安国际只比中能少1分。唯一让人高兴的是与“副班长”重庆力帆相比,中能不仅高出两分,而且还比对手少赛一场,如果能紧紧咬住,中能有望始终将其压在身下,最终保级成功。现在让人担心的是,力帆新近刚换帅,而且还要引进强力外援,中能能否保持优势很难预料。

  老谋深算的主教练殷铁生赛后在高兴的同时也意识到这个隐忧的存在,他告诫队员们,“后面的比赛更艰苦,高兴后一定要想到下面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关键。” 本报记者 苗卫国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