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主场全胜却丢射门靴 心慈手软暗藏致命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拿下武汉,亚泰队成了鲁能之外唯一一支在主场全胜的球队。对比一下排在积分榜最后的重庆力帆,不难发现出色的主场作战能力是衡量一支强队的重要标准,当实德、厦门、武汉等队纷纷败走长春体育场后,相信中超里再也不会有谁小看亚泰队了。

  不过今天出现在长春体育场里的亚泰队明显不在最佳状态,上半场发挥更好的是武汉队,而下半场重新占据优势后,亚泰队又慷慨地浪费着得分机会,如果不是武汉队同样缺
乏一锤定音的射手,亚泰队先失球或者无法赢得比赛都有很有可能的。

  “顺风球”不会踢

  5、6级的大风影响了双方的发挥,却没有影响到

亚泰队的信心。比赛一开场,他们就大举进攻,频频利用直传攻击武汉队后卫的身后,打法本身没有错,但是以为借助风力就能增加直传成功率,未免显得过于急躁,杜震宇第5分钟手球后的破门也未能逃过主裁判的眼睛。相比之下,武汉队踢得比较聪明,虽然是逆风,他们仍然坚持依靠技术进行传切配合,周熠的两次远射都很有威胁,尤其是第26分钟的那次,当时武汉队前场几脚简练的传球后突破了亚泰队后卫唐京,周熠插入禁区左侧后大力抽射球门后角,球擦着门柱飞出,惊出了门将宗磊一身冷汗。

  不断出现越位的亚泰队直到上半场最后10分钟左右,才慢慢放下了急躁的心态。第36分钟,杜震宇在禁区线上接队友横传,趟了两步抽射近角,武汉队门将王宇侧扑将球挡下后牢牢抱住。这已经是亚泰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但却不是什么得分机会。而且,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亚泰队才获得了第一个角球。可以说,整个上半场亚泰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正常套路。

  至少应该进3个

  下半场亚泰队却突然开窍,开始用频繁的身体对抗压制武汉队在中场的组织,这一招很快见效,武汉队员本来就不适应过于激烈的拼抢,加上郑斌的缺阵,他们很快就将主动权拱手让出。下半场开场仅仅1分钟,亚泰队闫峰中场断球反击,周熠背后连拉带拽将他放倒,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2分钟后,亚泰外援埃尔维斯获得破门良机,队友的长传已经越过武汉队后卫头顶,插上的埃尔维斯也没有越位,但他却没有把球停住,再调整的时候后卫已经贴身紧逼,埃尔维斯勉强起脚射门,皮球高出。随后亚泰队再获角球,杜震宇开到后点,中路的唐京无人盯防,他一个低空头球,可惜没有顶上部位,球被门将王宇拿到。

  就在亚泰不断挥霍得分机会的时候,武汉队却险些制造绝杀。如果不是吉奥克斯的脚法实在太对不起观众,先破门的很可能是武汉队。躲过一劫的亚泰队终于在第64分钟由王栋破门,这个进球也一下稳定了军心,随后的5分钟,亚泰队的一系列攻势让对手几乎崩溃。王栋进球后仅仅1分钟,杜震宇就获得单刀机会。他奔跑了20多米后直接面对门将王宇,射门却被对方扑出,痛失扩大比分的机会,好在第70分钟,他的传中间接帮助高健破门。

  2比0后,武汉队的反扑也只是徒有声势,亚泰队则利用反击多次获得了突破机会,但最后却总是莫名其妙地出现失误。亚泰队本不是进攻强的球队,9场只有11球进帐,如果不努力把握每一次出现的机会,那么再好的防守也难免出现漏洞。虽然他们凭借5分钟的闪电战最终拿下了武汉,但是假设今天的对手是

鲁能或者其他强队,缺乏“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就很可能会带来恶果。(晓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