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深陷锋无力困境 数据揭示破门乏术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王学庆吹响结束哨音的时候,场边的记分牌上显示的比分依然是“0-0”厦门与深圳两球队最终无奈接受平局的比分,而且是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对于蓝狮来讲,或许他们对这样的结局并不陌生,在已经结束的9场比赛中,他们得到了6场平局,不光这样,厦门蓝狮在最近的6轮联赛中仅仅打入两粒入球,并且在总共打入的8粒入球中甚至有4球都是依靠点球攻入的,破门乏术的尴尬已摆在少帅高洪波面前。

  其实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锋线正是蓝狮队最为自豪的地方。去年的中甲联赛中,他们在所有的比赛中攻入了61粒入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了2.34个,这样的成绩在中甲球队中仅仅次于长春亚泰,尤其是田野与乔吉姆这对组合,在联赛中总共有25粒球进帐,成为了中甲赛场上最让后卫头疼的一对组合。成功升入中超后,厦门蓝狮俱乐部为了能让球队实力再得到提升,尤其是锋线球员则成为了他们重点考虑对象,不惜重金四处招兵买马。先是从深圳金威俱乐部签下了昔日的锋线尖刀杨晨。上赛季的射手王耶利奇确定与国安无缘后蓝狮又引进了这位上赛季联赛最佳射手,再加上前川足的攻击型中场邹有根的加盟,让这支中超新军看似火力十足。

  再联赛的前三轮中,厦门蓝狮并未显示出锋线疲软的势头,前三轮总共打入了6球。但从第4轮比赛开始,厦门蓝狮就逐渐陷入破门乏术的低谷,在最近的6轮联赛中厦门蓝狮仅打入了2粒入球,也难怪在厦门体育场内,又响起了球迷呼喊下课的声音。目前该队的两名锋线射手,耶利奇打入了5球,而另外一名射手乔吉姆至今在联赛中还没有一球入帐,不少厦门球迷已经开始对这位上赛季的功臣产生怀疑,甚至有消息表示,蓝狮俱乐部在近期要再签入一名射手来已求改进。但现在有这样一组数据,恰恰证明了蓝狮锋线问题的所在。

乔基姆出场时间一览表

序号 球员 比赛队伍 轮次 号码 位置 主/替 出场 退场
2006(共6次)
1 乔基姆 厦门蓝狮 0 : 0 深圳金威 10 10 前锋 主力 0
2 乔基姆 上海联城 1 : 1厦门蓝狮 9 10 前锋 主力 84
3 乔基姆 厦门蓝狮 0 : 0 青岛中能 8 10 前锋 替补 46 0
4 乔基姆 厦门蓝狮 3 : 2 重庆力帆 3 10 前锋 主力 0
5 乔基姆 上海
申花
2 : 2厦门蓝狮
2 10 前锋 主力 0
6 乔基姆 厦门蓝狮 1 : 3 山东
鲁能
1 10 前锋 主力 0

  在上述表格中可以清楚的看到,目前乔基姆在联赛中总共首发出场5次,总共登场的时间为444分钟,在这444分钟的时间里面,厦门蓝狮总共打入了7粒入球,平均每场打入1.4球,这样的成绩对于升班马来说算不上尴尬。但在乔基姆没能首发的4场比赛中厦门蓝狮仅打入了1粒入球。平均下来每场比赛的进球数仅有0.25个。这组数据也恰恰证明了乔基姆在队中的重要作用。

  其实从蓝狮前几场比赛就可以看出,在锋线上真正起到作用的恰恰是乔基姆,在比赛中乔基姆常常里利用自己的奔跑和扯动为其他队友创造机会,尤其是在蓝狮主场迎战青岛的比赛中,乔基姆的作用更是显露无疑,在其替补登场后蓝狮队的进攻明显有所好转,只是运气稍稍欠佳,不然比赛的结果还很难料到。而之所以乔基姆在前六轮联赛中一球未进,很大一部分或许也与乔基姆的运气太差有关系。而队中另外一名射手耶利奇,尽管在前面9轮比赛中攻入5球,但这5粒入球中有3球是依靠定位球所攻入的,算下来9轮比赛中这位上赛季的射手王,在运动战中仅仅有两粒入球。

平心而论,耶利奇也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但他并不是那场绝对的强力射手,最多算是机会主义射手,身边时时刻刻的需要有乔基姆这样奔跑积极的射手为他拉开空挡制造机会,如果身边少了这样的搭档,则很难在比赛中破门,在场上多是显得碌碌无为,其实这样的例子耶利奇上赛季效力与北京国安时就曾遇到过,比赛中耶利奇身边一旦失去了徐云龙及陶伟的支持,在场上顿时哑火,就如同蓝狮最近几轮这个样子,也直接导致厦门蓝狮遭遇了6轮仅打入2球的尴尬记录。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