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栋怒射打进中超处子球 拒谈一脚踢回40万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曾在重庆一脚踢飞了到手的40万元巨奖,虽然经历了9轮不开和的郁闷,虽然上轮做客鹏城时因失误过多被换下场……但身怀绝技、脚法出众的王栋在等待中迎来了自己中超第一球,而这一球打开的不仅是球队的胜利之门,同时也打开了本场最佳大门。赛后,王栋当选第10轮《长春晚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本场最佳。

  本轮开战前,长春晚报亚泰队共打进9粒进球,分别隶属于埃尔维斯(3球)、曹添堡
(3球)、高健(1球)、唐京(1球)和高明(1球)。作为上赛季中甲联赛本土最佳射手,在新老队友纷纷建功时,不进球的郁闷憋得王栋十分难受。不过,受战术限制,王栋担当的重任并不是摧城拔寨,而是在于通过精妙的传球掌控比赛全局。上轮做客鹏城时,建功心切的王栋就是因为多次传球失误,不得不被被教练组提前换下。

  虽说中甲不比中超,但能在上赛季中甲联赛收获14粒进球,足以说明司职后腰的王栋在队中的核心地位。与武汉光谷一役,在前锋始终无法轰开对手城门的相持阶段,王栋展现了他作为后腰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在最后30分钟内,他的穿插稳稳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直接帮助球队迎来主场四连胜。其中,第70分钟,王栋接杜震宇传球,晃过对方后卫拔脚怒射,打破场上僵局。

  进球后来不及庆祝的王栋被队友团团围住,而所有队友围成一圈感谢王栋的动作不仅感染了现场球迷,同时也削弱了对手的斗志。一直坐在看台上观战的武汉光谷核心球员郑斌此时也悄然离开座位,消失在球迷的视线中……因为这位伤病缠身的国脚不愿看到武汉光谷饮恨长春的场面。

  有人说,王栋这一脚踢回来了40万元,可他并不这样认为,在他的想法中,赢下武汉光谷是全队的功劳。赛后,他迅速躲开球迷和记者的包围,走进休息室。他只想让自己静一静,毕竟这一粒进球还不足以诠释他的全部。(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