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亚哥两记绝杀被瓦解 青岛国门成获胜另一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城铩羽而归,青岛喜迎主场首胜,这其中门将李帅功不可没。这位替补国门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将联城队一次又一次的射门拒之门外。整场比赛至少三次扑出必进之球,李帅无疑成了青岛取得胜利的又一大功臣。

  第11分钟,联城队后场断球,姜坤第一时间传过顶头,联城反越位成功,此时三名联城队员同时插上,青岛后防告急,守门员李帅抢先一步果断出击,将皮球踢出了边线,及
时化险为夷。这只是李帅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表演。

  而本场比赛最郁闷的无疑是联城的头号前锋堤亚哥了,不仅受伤下场,而且在下场前的两次绝好机会均被李帅一一化解。第20分钟,联城获得任意球机会。姜坤主罚的任意球打到禁区右路,但并没有构成实质性威胁,此时得到皮球的李钢在禁区内左脚传中至后点,堤亚哥高高跃起压着防守队员头球攻门,门将李帅几乎是在门线上将球挡了出去!

  不久之后的第24分钟,外援雷纳托左路高速突破之后下底传中,中路的联城球员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球再次被李帅伸出右手奋力扑了出来,随后青岛后卫及时大脚解围化解了险情。

  堤亚哥再一次无功而返显得神情沮丧。更让堤亚哥郁闷的是2分钟后自己因伤下场了。青岛后卫解围没有开远,堤亚哥禁区内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之下艰难起脚射门被后卫挡了出来。堤亚哥在禁区内射门时可能被对方后卫踢伤了脚而倒地,在经过队医处理后仍不能坚持比赛,无奈之下,卡洛斯用杨林将其替换下场。

  联城上半场占据着几乎绝对的优势。第34分钟,联城队长传球到了点球点附近,幸亏李帅抢在反越位成功的王林头球攻门之前将球击出了禁区。

  下半场开始后,青岛中能明显加强了进攻,这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李帅的压力。然而,抵过青岛的三板斧后继续威胁着青岛队的球门,雷纳托的射门再次考验了李帅。第64分钟,张效瑞与雷纳托左路巧妙配合后由后者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姜坤,雷纳托在小禁区脚上接到姜坤的直塞球起左脚射门,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非常危险。

  在被曲波打进一球后,联城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李帅又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高接低挡,表现相当稳健。第76分钟,联城队中场传出一记过顶球,李帅果断出击,在受到干扰的情况下雷纳托将球挑到了中路,青岛队补防的后卫抢在杨林之前将球踢出了底线。

  补时阶段,杨林禁区前沿一脚劲射,力量非常足,李帅先用手碰了一下后,改变皮球运行的方向,随后稳稳地将球拿到。比赛最后1分钟,联城长传至禁区,李帅再次果断出击,单拳将球打了出去,力保球门不失,终于守住了胜果。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