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5轮不胜黑马成色遭质疑 卡洛斯脱神奇教练外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超第十轮的比赛中青岛中能队主场凭借曲波的一粒进球,1比0战胜上海联城队。此战之前主场一平三负未尝胜绩的青岛中能终于迎来了主场的首次胜利。目前中能处境可以说是困难,用殷铁生的话说,“我们今年一直比较困难,第一阶段遇到了不少强队,直到这场,才取得了主场的第一场胜利。”而恰恰是这个第一场胜利,中能战胜的就是此前有黑马之称的上海联城。

  赛前殷铁生曾表示:“ 队员们对形势非常清楚,现在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这场是主场作战,肯定是要争取三分。”上轮轮空得到的体能恢复时间和谭望嵩的加盟,无论在体力还是人员配备上都是算得上是及时雨,尤其是今天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谭望嵩,在本队右路的表现,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无论是他的突破还是定位球发难,都不得不让对方后卫使出浑身解数来防守。

  从赛季初的风光无限,到最近五轮的四负一平,上海联城主帅卡洛斯的神奇外套被脱得一干二净。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是联城俱乐部“整风”后的第二场比赛,祁宏、杨林和张效瑞都悉数登场,但他们的表现也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当然今天联城两名主力队员后防大将阿德纳尔多,以及主力右后卫赵志鹏,累积黄牌停赛也确实给队伍在排兵布阵上造成了一些麻烦。在今天的比赛中,联城还是制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都没有能攻破李帅的十指关。

  青岛中能的这场胜利对全队的保级信心是一个鼓舞。比赛之后殷铁生认为:“这场胜利对全队的保级信心是一个鼓舞,希望队员们能继续坚定信心,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打好每场比赛。因此,我要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大家放开手脚,发挥出了水平。”

  战胜联城取得首个主场胜利,中能全队和殷指导的心情一样兴奋,只是与青岛的喜悦相反的是联城主帅卡洛斯多少还是有些沮丧,他和此前的几场输球一样,老卡嘴上还是坚持认为本队表现不错,只是运气不太好,点背而已。赛后卡洛斯表示:“今天我们的队员尽了最大努力,我要感谢他们。”这句话,在联城输给

亚泰、辽宁的比赛之后,他说的第一句,都是这些内容。而对于今天输掉比赛,卡洛斯认为主要是点比较背,“我们机会不少,但没抓住,而对手却抓住了我们的错误,打进了制胜的一球。这就是足球,没办法。”

  最近的几场联赛,联城在输了比赛之后,老卡除了感谢队员的拼抢和积极跑动,就是指责裁判或是运气太差。事实上,联城距离胜利远不只裁判或者运气这些因素,褪去神奇光环的卡洛斯和失色的黑马联城,应该认真寻找裁判和运气之外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法宝了。(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