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望嵩兴奋06中超处子秀 殷铁生盛赞爱徒最大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线加盟青岛中能之后,谭望嵩终于迎来了自己在本赛季中超的处子秀,在替补出场的45分钟里,谭望嵩展现了出色的突破能力,并传出了一脚很有威胁的传球。赛后,在谈到自己首次代表中能出战的表现时,谭望嵩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觉挺兴奋的。”而信守承诺让谭望嵩出场的主教练殷铁生对小谭的处子秀给了很大的肯定。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谭望嵩选择和队友一起出去吃饭庆祝,吃饭的时候,他也不忘
抢着为队友服务,“让我来吧,我不也是这儿的人吗?”俨然已经和队友打成了一片。谈到这次的处子秀,小谭也有自己的想法,“第一次代表青岛队比赛,感觉挺兴奋的。上场之前,殷导叮嘱我要稳住防守,有机会就压上进攻,我觉得我自己今天基本上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吧,”但是面对外界对自己那脚传球的夸奖,谭望嵩却多少显得有些腼腆,“那个其实也没什么啊,挺平常的。”这两个月来的转会风波让谭望嵩压力始终很大,正式转会去青岛之后,他也希望这件事能暂时冷一下,“我一直在坚持训练,明天就要去参加国青队的集训了,真的很感谢天津球迷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他们真的挺不错的。”

  谭望嵩首秀表现抢眼,最高兴的人自然莫过于极力争取引进小谭的殷铁生,“小谭在今天的比赛里表现还是挺不错的,这孩子的基本功比较扎实,虽然他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不够系统,但是他跟其他队员相比,大赛的经验比较丰富,而且他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明天他就要去参加国青的集训了,所以比赛之前我也跟他说‘今天的比赛我一定会给你一点时间’,既然让他上场,我就相信他肯定能完成任务。在国青时和他接触的那一年,我就觉得这孩子在思想上很稳重,在训练和比赛上也都非常认真,只要他上场,就肯定会复出100%的努力。”说出这番话的同时,殷指导还向笔者透露出了今天比赛的一个小花絮,看到小谭的表现这样抢眼,联城的人也忍不住询问殷铁生,为什么联城开价200万小谭都不去,最后却偏偏去了青岛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在殷铁生和小谭的心中,师徒之间血浓于水的恩情自然会高于一切。

  1比0的小胜让殷铁生不敢懈怠,通常每轮比赛之后球队都会在次日给全队放一天假,但是青岛队的队员和教练就只有半天的休息时间,“我们明天上午休息半天,中午集合下午就开始训练。打完比赛以后,别人可以休息,可以睡大觉,但是我们不行。我们基础差,就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行。虽然目前我们队的成绩不是特别好,但是让我感到满意的是在我们球队内部,大家始终都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儿,一支球队只有团结才能不断取得好的成绩。”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