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沪对决场外暗战不断 申花国安大吐苦水避谈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有着1比9的屈辱经历,但申花也拥有着12年主场没有败给北京国安的傲人历史,当两队在上海滩即将再次交手的时候,申花还是取消了赛前适应场地的安排,而北京国安却是按时出现在了虹口足球场。事实上,不管是制定了主场攻略的申花,还是前来挑战的国安,对于这场比赛都是瞄准3分。只是多少有些异曲同工的是:无论是在康桥训练基地备战的申花,还是在虹口适应场地的国安,都在赛前大吐起了苦水。

  申花:我们看似兵强马壮 对手强大阵容稳定

  

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年初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们申花是兵强马壮,但比赛打起来了之后,经过一些实战,我们人员上的一些问题就出来了,主要是今年联赛开始之后,我们的一些队员出现了状态下滑的现象,所以目前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表现的不如上个赛季。”

  相反,在谈到对手北京国安的时候,吴指导却恭维起了对手:“北京国安的实力还是很强的,队伍也很稳定,我看过他们前面的比赛,可以看出在前8轮里面这个队在场上换人方面一直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他们在每一个位置上也很稳定,说明这是一支成熟的队伍,而且他们这个赛季客场打的也相当好。”

  与国安的位置稳定相比,申花一直在一些位置上进行着调整和试用,尤其是在锋线上,申花一直在寻求能够进球的杀手。明天的比赛,申花的锋线也许将再次调整,此前一直称有伤的谢晖有望在比赛中出任正印前锋。

  国安:我们伤号状态堪忧 对手占据绝对优势

  国安主教练沈祥福在谈到明天的京乎大战时则表示:“上海申花在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实事求是的说,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但是我们的优势现在要保密。对于国安来说,现在比较困难的还是我们现在有一些伤号,人员比较紧张。”

  在4月8日的联赛中受伤的周挺,错过了4月10国家队在上海的集训,这次也没有随队来到上海,而国家队集训期间脚踝受伤的陶伟虽然还没有完全伤愈,但还是随队来了上海。

  在今天下午北京国安适应场地之后,主教练沈祥福说:“通过今天适应场地的训练,看看陶伟的情况,包括对科内塞,我也是这样想的,毕竟现在我们人员比较紧张嘛。”从今天下午陶伟和科内塞在适应场地训练中的表现来看,两人的伤势并没有什么大碍,不出什么意外,明天的比赛两人应该会出现在比赛场上。

  申花制胜秘诀:打国安用福星

  由于谢晖在过去申花和国安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着很好的进球记录,因此明天的比赛,谢晖也极有可能成为吴指导手中即将派上场的“福星”。虽然申花此前一直称缺席前面几场联赛的谢晖是有伤在身,但事实上谢晖并没有什么伤,真正的问题是吴金贵最近一直在给谢晖吃小灶,而谢晖的真正问题在于“状态不佳”,主帅吴金贵最近一直在通过加大谢晖训练量的办法,帮助谢晖找回上赛季的神勇状态。

  谢晖在谈到过去申花与国安的比赛时,充满自信的表示:“对北京的比赛,我还是比较幸运的,进球率一直还是可以的,几乎有进球的比赛,我都是进球的成员。”在谈到最近用加大训练量的办法来恢复上赛季状态的时候,谢晖表示:“这周二、三几天训练量一直很大,周四开始把训练量慢慢调下来了,现在感觉还不错,希望明天的比赛能有机会上场吧。”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虽然申花客场战绩并不是很好,但申花在主场一直续写着不败的战绩;巧合的是本赛季主场表现一直低靡的国安却始终保持着客场不败的成绩。当主场不败的申花,遭遇客场不败的国安,比赛的结果又会是怎样的呢?两支在比赛之前都大吐苦水,大放烟雾弹的球队,且不论谁获胜,比赛已经注定是精彩的。(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