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苦等49天终迎06首秀 手榴弹轰门成中能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9:50 新浪体育
苦等49天终迎06首秀手榴弹轰门成中能秘密武器
谭望嵩首次为青岛出征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应该是谭望嵩值得记住的一个日子。在纷纷扰扰的转会风波平息之后,这位川蜀猛将终于迎来了06中超联赛的首秀。谭望嵩在下半场替补登场,青岛中能的右路进攻得到了加强,而在防守上则没有明显的漏洞。

  谭望嵩在新东家的首次亮相,记录了一次妙传、两次迫使对手犯规。更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掷边线球演绎成了手榴弹助攻轰门,这似乎是传承了前辈的衣钵。

  45分钟苦等49天

  由于

冠城宣布解散,以及实德与冠城的微妙关系,导致了谭望嵩陷入转会风波。实德坚持说谭望嵩是属于自己的,而泰达则坚持要将其收至麾下,而谭望嵩本人也非常愿意转会泰达,甚至有了愿望实现不了就提前退役的声音。

  在这场转会风波持续两个多月之后,青岛中能出手解围。直到三天前,谭望嵩终于飞抵青岛,成功加盟中能。从3月11日2006年中超联赛开幕,到4月29日中超联赛第10轮开赛谭望嵩登场45分钟,这足足等了49天的时间。

  传承衣钵 手榴弹助攻制造威胁

  赛前就有谭望嵩将替补登场的消息,果然下半场一开始,殷铁生就将谭望嵩派遣登场出任右后卫。笔者注意到,联城在上半场制造了很次威胁,而至少有两次都是青岛的右路打进去的,所以谭望嵩的登场与此不无关系,也证明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

  上场之后,谭望嵩并没有任何不适应比赛的表现,第51分钟即策动进攻,灵活的带球脚法表明其良好的心理状态。1分钟后,谭望嵩大力掷界外球到禁区内,联城队员在头球蹭了一下,皮球刚好落在曲波脚下,遗憾的是在后卫的包围之下,曲波没能形成射门。而这是青岛队开赛后制造的最大一次威胁球。

  有意思的是,以往给人“大力水首”称号的马荃曾在四川和青岛效力,而谭望嵩则一直被称作“魏群的接班人”,“魏大侠”的掷边线球同样很有威胁。冥冥之中,谭望嵩似乎是传承了前辈的衣钵。

  进攻得力 妙传制造杀机

  第57分钟,青岛队获得了反击机会,谭望嵩在右路突破了两名球员的防守将球传到了禁区内,刘健在小禁区角上射门被后卫挡了出来。加上之前的界外球助攻,谭望嵩在上场之后已经制造了两次威胁球。

  在谭望嵩上场之后,青岛的右路防守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基本没给对手机会。第80分钟,谭望嵩本方半场对雷纳托犯规,给了对手任意球的机会。然而在此之后,谭望嵩却成了对方的犯规对象。

  第84分钟,谭望嵩接队友传球之后快速带球突破,雷纳托后面铲倒了谭望嵩,动作比较恶劣,主裁判对此没有任何表示。谭望嵩被抬下场接受治疗。然而,刚刚上场的谭望嵩再次被张效瑞侵犯,青岛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造成了联城门前的混战。

  综观谭望嵩的45分钟比赛,进攻防守均可圈可点,无疑给了新东家一个满意的答卷。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