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杀手开和力帆未取三分 吴庆直言遗憾比兴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一周的训练,吴庆已经感觉到自己有可能在与国际队的比赛中上场,一直被定位于中场的他,训练中不时被徐弘安排在锋线上与威利搭档。而在今天下午与国际的比赛中,吴庆果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且还为球队打进一球,同时也是自己中超新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赛后也当选了《重庆晨报》和新浪体育联合评选出的当场最佳球员。

  不过面对1比1的平局,吴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似乎不愿意去回忆进球,“还是遗憾
呀,又丢在定位球,又是刚进球不久就被对手扳平,这样的霉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从02年初登中超赛场,吴庆就表现出典型“重庆崽儿”的灵气,个头虽然不高,但身体灵活技术过硬,尤其是有一脚漂亮的远射,无论是在自己的“主业”边前卫还是在偶尔客串的前锋位置上,吴庆都是一位不时能带来惊喜的球员,算上昨天与国际队的进球,吴庆在甲A和中超赛事中已经有7球进帐,这对一位并非球队绝对主力,同时以组织进攻为主的球员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数据。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吴庆昨天冲抢前点的头球破门,对这位身高只有1米73的球员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上赛季与天津比赛他就有一次匪夷所思的抢点头球破门,“虽然个子不高,但对球的落点有天生的嗅觉,而且处理球的方式很聪明”,好友王锴对吴庆的评价中肯,他甚至还回忆三个赛季前吴庆对阵北京国安的进球,“传中过来球速很快,而且是个和膝盖差不多高度的球,他竟然在小禁区内赶上用肚子把球‘顶’进去了,当时对方的门将都傻了。”

  凭借灵气和场上的勤恳,吴庆在03年还短暂入选哈恩执教的国家队,虽然只是一次飞行集训,同时也没参加任何正式热身赛,但吴庆在“镀金”归来之后已经显得愈加成熟,从02年刚从二队调到一队的毛头小伙,逐渐成长成为球队的“老将”,他永远是场上最不打眼的球员,但关键时刻总是用进球让对手跌破眼镜。而且在本赛季初段暂时打不上主力的时间里,吴庆的心态保持得相当好,“要我上的时间就拿出东西来,轮不到我的时候训练必须保证百分之百状态”,新赛季第一场与辽宁的比赛,贾文鹏最后时刻打进制胜一球,而那次进球的助攻者正是吴庆,而在很多队友的眼中,比赛接受前不久才替补上场的吴庆是球队翻盘的大功臣,他的上场几乎盘活了球队的整个前场。

  进球!平局!昨天赛后吴庆接过赛区颁发的“当场最佳球员”奖牌,脸上看不到太多的兴奋。与进球后激动地冲到场边狠踢一脚角旗时的发泄判若两人,“我们又是防守定位球出了问题,而且这么快就被对手扳平比分,一些老问题总是解决不了。现在球队的处境依然很艰难,我也高兴不起来。这个赛季我们的任务就是保级,而且一定要完成,要是能实现这个目标,我一个球不进,一次最佳不拿,也开心!”(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