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琦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 厦门主场0-0逼平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7:27 新浪体育
安琦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厦门主场0-0逼平深圳
安琦保厦门城门不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中超第十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厦门蓝狮主场迎战深圳金威。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门将安琦的出色表现,厦门最终在主场0-0逼平深圳。

  今天厦门蓝狮足球队在主场迎战深圳金威队。对主队厦门队来说,主教练高洪波已经很久没有把胜利的喜悦献给厦门队的球迷了,身上自然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日前,厦门队又请来了球队历史上的首名外教,荷兰人阿里·肖,虽然只签了一个月的短期合同,但也反应出俱乐部也希望球队成绩能走出低谷。而对客对深圳队来说,在经历了联赛初期的低迷,球队在近几轮取得不错的成绩,特别是上一轮战胜了本赛季最黑的黑马长春亚泰后,这轮对阵厦门也应该是充满信心的。本场比赛也是厦门队的杨晨第一次面对老东家深圳队。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表现的相对保守,都在稳固防守后再试探着对方。第6分钟,厦门队右路传中,被守门员直接拿住。第9分钟,深圳队反击,厦门队被迫犯规,深圳队取得任意球机会,球开出后被厦门队抢到第一点。第15分钟,邹侑根直传高球到前场深圳犯规,厦门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邹侑根开出的任意球直接打到人墙,球依然在厦门队控制下,接着厦门队将球在传给乔基姆,后者头球攻门偏出。第22分钟,深圳队李毅在右路的突破获得一个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深圳队员争抢中犯规。紧接着,外援丹尼尔又连续创造出角球机会,薛申开出角球,忻峰远点顶高。第30分钟,厦门队6号孟垚在左路一脚传中,中路竟然没有队友接应。第37分钟,李毅做给17号黄凤涛做了个球,后者射门,安琦很稳健的将球扑出。今天对厦门队来说,17号黄凤涛是个危险人物。第39分钟,厦门队传中,深圳后卫将球顶出底线。邹侑根开出角球,第一点被防守队员顶出。上半时两队打成0:0。

  下半时一开场,两队在场面上并没有显出什么变化来。第3分钟,厦门队10号乔吉姆在禁区前沿给队友8号耶利奇做了个球,可惜球传大了。第8分钟,厦门队前场抢断,邹侑根带球,后卫将球提出了边线,厦门队29号马荃掷边线球,耶利奇在禁区内抢到点,倒勾射门,可惜偏出。第15分钟,深圳队外援丹尼尔突破连续过人到禁区,被杨晨勾出底线,深圳角球,角球开出,丹尼尔中路抢点头球攻门,球没顶上力量被安琪没收。第20分钟,深圳队薛申从左路将球传到右路包抄的丹尼尔脚下,丹尼尔停球停得太大,匆忙射门被挡出底线,深圳队角球。紧接着角球开出后,李毅争到第一点,但是高出。

  第27分钟,深圳队反击,外援丹尼尔小禁区接球后,晃过防守队员射门被安琪扑出。杨晨这球判断失误被丹尼尔转身晃过,还好门将安琪将这么近距离的射门扑出。第35分钟,深圳队进攻,李毅快速下到右路传中,中间接应的王宏伟头球射门高出。第40分钟,深圳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黄凤涛在小禁区线头球攻门,安琦神奇的将球扑出了,来到厦门队,虽然批评安琦的声音还是不少。特别是前两场安琦因为感冒没有上场,有不少人又在猜想着安琦状态是否出了问题,但是,本场比赛安琦的神勇表现可以让批评者闭上嘴了。

  最终本场比赛在补时2分钟后草草收场,厦门队取得今年中超的第7场平局,号称平局大师真是名副其实,但比赛后赛场内响起的“下课”声在厦门队主帅高洪波听来可不那么顺耳。对深圳队来说,面对升班马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捍卫了自己中超老臣子的尊严。这样的结果应该可以接受。

  厦门队的首发阵容:23-安琪、29-马荃、3-杨晨、5-王博、28-白垒、20-党云飞、9-邹侑根、7-芦欣、6-孟垚、8-耶利奇、9-号乔吉姆 

  深圳队的首发阵容:26-肖健佳、22-袁琳、38-马里科、28-忻峰、2-陈永强、23-王宏伟、17-黄凤涛、11-薛申、14-李健华、9-李毅、38-丹尼尔

  (yook)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