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追风少年爆发建功 青岛1-0联城终迎主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7:27 新浪体育
昔日追风少年爆发建功青岛1-0联城终迎主场首胜
追风少年风采依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15时35分,06年中超联赛第10轮青岛中能主场迎战上海联城的比赛在青岛颐中体育中心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青岛队凭借下半时曲波的入球,1:0战胜了上海联城队,这也是中超联赛开赛以来,青岛队在主场的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段时间备受关注的谭望嵩在下半时比赛中登场亮相,在右路发挥比较出色,并且传出一脚极具威胁的传球。

  开场之后,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就大举压上进攻,摆出了一副势在必得的架式。虽然青岛队攻势较为凶猛,但是并没有创造出多少有威胁的机会,反而联城队却制造出多次破门良机。6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吕刚将球罚到对方小禁区附近,多名球员没有争到点,最后球被对方门将打了出禁区。11分钟,联城队后场断球,姜坤第一时间传过顶头,联城反越位成功,此时三名联城队员同时插上,好在李帅抢先一步出禁区将皮球踢出了边线。

  18分钟,青岛队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吕刚选择了直接吊射球门,可惜球高出了横梁。19分钟,青岛队右路发动进攻,曲波在禁区前沿接到胸部停球之后直接起脚抽射。22分钟,联城队右路下底传中球到了小禁区附近,蒂亚戈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被反应神速的李帅飞身扑了出来。

  青岛队在进攻中多次出现了传球失误,这也给自己的后防带来了巨大的压力。25分钟,联城队再次错失破门良机,雷纳托左路高速突破之后下底传中,堤亚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球再次被李帅奋力扑了出来。联城队的射手堤亚哥在禁区内射门时可能被对方后卫踢伤了脚而倒地,在经过队医处理后仍不能坚持比赛,无奈之下,卡洛斯用杨林将其替换下场。

  27分钟,青岛队防守出现了重大失误,提亚哥的射门被后卫挡了出来,后卫连续解围都没有成功,最后后面插上的姜坤跟进射门,可惜球稍稍偏出了门框。34分钟,联城队长传球到了点球点附近,幸亏李帅抢在反越位成功的王林头球攻门之前将球击出了禁区。41分钟,联城队再次获得机会,张效瑞在禁区右侧接队友掷出的界外球之后稍作调整起右脚射门,可惜他的射门力量稍大球高出了横梁。

  易边再战,青岛队率先作出调整,刚刚转会到青岛队的谭望嵩获得上场机会。48分钟,青岛队获得破门良机,白毅左路45度角斜传到禁区内,曲波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力量不够大球被对方门将扑到。53分钟,青岛队右路掷出界外球,谭望嵩将球掷到禁区内,球下来之后到了曲波脚下,曲波在小禁区内准备射门的时候被对方拉了一下,但是裁判没有作出判罚。

  随着比赛的进行,青岛队的攻势更加凌厉。57分钟,青岛队获得距离球门35米处的任意球,曲波选择了直接直接射门,可惜他射出的低平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59分钟,青岛队右路获得机会,谭望嵩在右路突破了两名球员的防守将球传到了禁区内,刘健在小禁区脚上射门被后卫挡了出来。61分钟,联城队获得反击机会,张效瑞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他横向带球之后突然起脚射门,球被后卫挡了出来。

  63分钟,青岛队再次制造威胁,刘俊威中路接吕刚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球被对方后卫托出底线。65分钟,联城队再次错失破门良机,雷纳托在小禁区脚上接到队友开出的任意球之后起左脚射门,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69分钟,曲波率先打破僵局,吕刚中场断球成功将球长传球到了左路,左路的姜宁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拿到皮球下底传中,球越过了对方门将之后到了曲波脚下,曲波轻松推射空门打入全场比赛惟一的进球。

  失球之后,联城队全线压上试图扳回劣势。77分钟,联城队中场传出一记过顶球,雷纳托面对出击的李帅将球挑到中路,补防的叶容顺抢在杨林之前将球踢出,底线。87分钟,青岛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胡俊将球罚到了禁区中路,对方后卫解围的时候没有踢到球,刘健顺势左脚扫射,球稍稍高出了横梁。89分钟,联城队获得角球机会,杨林的头球攻门被后卫挡了出来,跟进的李钢在禁区线上得球,可惜他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打高了。

  青岛中能首发名单:22-李帅;2-杨磊、15-刘俊威、16-叶荣顺、5-白毅;7-秦升、17-刘健、6-吕刚(73分钟 39-胡俊)、18-刘志勇(45分钟 40-谭望嵩);21-姜宁、11-曲波

  上海联城首发名单:1-王大雷;33-卞军、12-张然(75分钟 10-祁宏)、3-黎梓菲、4-常琳;37-王林、38-雷纳托、18-李钢、21-姜坤(81分钟 24-张书恺)、11-张效瑞;8-蒂亚戈(27分钟 9-杨林)

  (小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