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提升赛季目标力争前八 保级前提下锻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2:48 南方都市报

  王宝山在赛季之初接手深足后定下的目标是“本赛季在保级的前提下锻炼新人”,而从联赛前几轮看,王宝山也确实是按照这个计划在改造球队。不过,随着深足联赛中战胜长春,再加上俱乐部近来买断喀麦隆外援丹尼尔,王宝山的计划有了变化。在客战厦门前,王宝山首次喊出了今年深足力争前八的新目标。

  “我之所以现在提出深圳队今年要力争进入前八名是有根据的,本赛季除了大连、
山东、申花等少数强队外,其他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而且相互间的积分差距也拉得不大,往往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让一支球队的排名上升好几位,从前面九场比赛来看,深圳队能战胜申花、长春这样的球队,说明深圳队有进入前八的实力”。王宝山表示,改变深足今年的目标是他经过反复观察、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不过,提高目标的王宝山似乎并没有得到俱乐部实质上的支持,老板杨塞新明确表示,在买断了丹尼尔后,深足今年不会再买第三外援。对此,王宝山显得有些无奈,“年初先后有10名左右外援来队试训,但情况都不甚理想,丹尼尔在个人能力上相比较而言突出些,更重要的是他的价格很便宜,而且我们也观看了上赛季他在德乙的录像,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所以留下了丹尼尔。”

  作为深圳队的主力前锋,丹尼尔联赛前九轮才进了一粒球,这个成绩显然有些不尽如人意。对于丹尼尔如此低迷的表现,王宝山给予了这样的解释,“丹尼尔的个人突破以及控球能力非常强,但深圳队打的是防守反击,丹尼尔需要不断地回到中场甚至是后场防守,这和他以前效力的球队打法不一样,丹尼尔不能放手去进攻,所以对他的发挥会造成影响。另外,丹尼尔同队友的配合还存在一些问题,他又急于想进球证明自己,结果越着急越进不了球。”

  深足买断丹尼尔饱受外界质疑,杨塞新则表示,俱乐部是根据教练组的意见做出的这个决定:“深足俱乐部今后将完全以经营为主,至于球队的事情,则由总教练、主教练、领队负责,关于丹尼尔,教练组向我反映,他的能力绝对没问题,所以俱乐部干脆先买断丹尼尔,免得当他状态上来了后别的俱乐部将他买断了,我们反而被动,退一步说,丹尼尔实在不行,我们也可以随时将他转让。”

  特派记者 魏必凡(本报厦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