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酝酿变阵战黑马 交战历史武汉队处于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1:46 长江日报

  今天下午,武汉队将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这是一场“黑马之争”。去年的联赛黑马武汉队意欲客场取分,而急于为自己的“黑马”之名正名的亚泰队眼中却只有三分。究竟谁更“黑”,今日便见分晓。

  交战历史汉军处于下风

  亚泰和武汉是彼此非常熟悉的球队,曾在中甲(甲B)中多次交手。从2001年起,亚泰和武汉共交手8场,亚泰5胜3负稍占上风。2002年甲B,武汉队在主场5比1大胜亚泰队;不过亚泰队在主场也还了武汉队一个5比1。2004年的中甲联赛,武汉队客场1比0击败亚泰队——这也是武汉队唯一一次在客场击败对手。不过,两队在中超联赛中还未有交手纪录。

  今年在海南春训时,双方曾有过一次热身赛。不过因两队球员发生冲突,致使比赛提前结束。当时

亚泰队在场面上占优,而且以2比1领先。

  对

武汉队众将士而言,在长春作战,场地和天气也是需要克服的两大不利因素。亚泰队的主场长春体育场的场地也是一块“菜地”,坑坑洼洼的,这对以地面进攻为主的武汉队显然不利。武汉队需要适应的还有长春的天气,经常说变就变,昨天武汉队训练时,天空突然变阴,还刮起了大风,如果今天下雨降温,显然对主队有利——亚泰队主场三连胜据说都出现了雨雪天气,显然他们更适应低温下作战。

  兵强马壮亚泰盯着三分

  武汉队去年以升班马的身份取得联赛第5,是去年联赛的“黑马”;而亚泰队作为今年的升班马,目前在中超排名第3。他们也想像去年的武汉队一样,一“黑”到底,而如果能战胜去年的联赛黑马武汉队,将是为他们这匹黑马正名的最佳时机,因此,这场比赛亚泰队摆出了志在必得的架势。

  说起来,武汉队的主教练裴恩才与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还是天津老乡。“裴指导的业务能力有目共睹,武汉也已经成为中超强队,相比之下,亚泰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本周六的比赛难度大,但我们的目标不变,就是在主场战胜每个对手”。谈本场比赛,陈金刚的话绵里藏针。

  上轮比赛客场输给深圳队,陈金刚在排兵布阵上受到了当地媒体的置疑,认为他过于保守。不过对于这场比赛,陈金刚摆出了进攻的架势。本周的几堂训练课中,陈金刚排出的阵容都是352阵型。在谈到武汉队时,亚泰队球员也都认为武汉队今年实力上比去年有所下降,再加上亚泰队目前主场三连胜,士气正旺,因此拿下武汉队是他们的唯一目标。

  与亚泰队的咄咄逼人相比,武汉队显得十分低调。临行前,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就在帮球队减压:“我们队人员不整,因此本场比赛我们并没有定具体目标,只希望队员们能咬紧牙渡过难关。”

  本轮比赛郑斌、张辛昕无法出战,蔡曦是大病初痊,而外援吉奥克斯、卡洛斯也都有伤在身,因此为了与亚泰队抗衡,主帅裴恩才将进行大范围的变阵。

  后卫线上,由于蔡曦目前状态未恢复到最佳,因此卡洛斯、王小诗和李昊将会是首选。由于亚泰队杜震宇的攻击威胁性相当大,因此在中场右路上孙峰有可能出战,负责盯死杜震宇;为了增强左路的攻击力,裴恩才决定让已许久没有首发的胡卓伟出战左前卫;王文华则移到中路,与周熠组成双后腰;吴鹏则位置前移,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负责组织进攻。前锋线上则是吉奥森与谭斯搭档。

  裴恩才表示,由于亚泰队实力强大,因此这场比赛武汉队的重心会放在防守上。他尤其要求队员们要在中场对对手展开凶狠的拼抢,“不让亚泰队轻易地组织起进攻,再伺机反击”,裴恩才说,“争取既有好的过程,又有好的结果。”(本报长春专电记者范善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