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万VS200万辽沈两兄弟用钞票较劲 德比八代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7:20 辽沈晚报

  从1999年以来,辽足与沈阳队同时跻身甲A——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两队之间的关系越发微妙起来。一转眼,辽沈德比已经走到了第八个年头。明天,辽沈两队将在刚刚走出泥沼后又一次德比,除了恩怨之外,还增加了生存与死亡的特殊含义。财政拮据的辽足勒紧裤腰带挤出50万奖金,沈足则把本场比赛的奖金与上一轮胜大连的奖金捆绑,总额高达200万。

  当年,意气风发的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率先提出,辽沈两队只能有一个生存
下去,所以他们无时无刻不想在赛场上击败辽宁队。双方在嘴上打了很多仗,赛场上也毫不含糊。章健甚至亲自发传真给辽足俱乐部,纸上书写四个大字“赛场上见”,后面还有一串感叹号。

  2000年,当时的沈阳海狮队终于在主场五里河体育场击败

辽足,但是这场比赛事后被认定为部分辽足球员“表现失常”。两队的仇恨积累下来,在金德入主沈足之后依然延续并扩大了。在辽宁青年队王新欣、张永海、徐亮、张海峰等这批球员的人才争夺战中,金德溃败下来。随后辽足很快遭到了报复,在五里河体育场的争夺当中,金德没有给辽足一点生存空间。至今,辽足依然在抚顺、鞍山、锦州等周边城市混迹。

  两个队的球员们平时来往很少,虽然他们大部分都来自同一个城市沈阳。身处两队,令他们无法走得很近。但凡两队交锋,双方球员都认为要以一场血战来捍卫自己的尊严,甚至谁不杀红了眼睛,就会被各自俱乐部视为“问题球员”。

  辽足依然保持着对沈阳队的战绩优势,沈阳队则一心想改变这种辽沈地面上“小弟”的尴尬。2006年,沈阳金德发起的收购辽足风波以极其荒诞的方式收场,金德吞并辽足的计划没有实现,双方的斗争还必须进行下去……

  本报记者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